A股韧性能否依旧?下一次系统性机会在何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无惧外围压力,A股逆势上涨
2.美联储暗示投资者对降息期望过大

3.仁桥资产: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

 

今日头条新闻

无惧外围压力,A股逆势上涨

10月9日,在全球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A股无惧外部压力,展现出了独特韧性。在上证综指低开近1%、跌破2900点的情况下,全天走势一路逆势上扬,最终上涨0.39%,报收2924.86点。深证成指上涨0.34%,创业板指上涨0.36%。另外,A股三季报披露也于9日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前三个季度,虽然有中美摩擦以及对经济增长预期悲观,但市场依旧有较大反弹,这也说明悲观预期已过度反映,且市场韧性在增强。而此次国庆后A股市场似乎并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震荡影响,而是逐渐走出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也展现了整体的韧性。

从外资流入情况来看,无一例外都是基本面较好的优质股票,这也反映了外资通过长期持有分享企业成长的投资思路。因此未来1-2个月市场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业绩表现优异且有较大增长空间的优质企业值得长期关注。

总的来看,受全球市场干扰及突发影响短期有波折或是不可避免,基本面情况决定市场走势,未来我们还需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10月三季度报披露的情况。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9%

深证成指

0.34%

恒生指数

-0.81%

日经225

-0.61%

标普500

0.91%

纳斯达克

1.02%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超额收益需等待“催化剂”

每到四季度,市场都会讨论所谓的“估值切换”(用次年的更高的业绩给股票估值,从而带来股价的上涨)。考虑到这些个股先前的超强表现,估值切换已然完成了绝大部分。在额外的催化剂出现之前,接下来的超额收益将十分有限,尽管我们不否认其高成长及确定性。总体而言,世诚投资对于基金组合的结构布局优于对股票仓位的调整。对于后者,短期不会有大的起落,但原则之一是在关键时刻逆市场而动、而非简单地追涨杀跌。

 

拾贝投资:中国市场仍是极具吸引力的

A股仍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同时未来的波动性会有很好的改善,从另外的维度提高投资体验,主要的理由有以下几点:一是中国经济现在是有压力的,但是压力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二是从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来看,在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主流的好公司业绩都达到预期或者超过预期;三是对于外部环境等的变化,市场已经逐步适应,并学会积极应对。很长时间内,不论对国内投资者,还是海外投资者,市场都在发生非常好的变化。

 

仁桥资产: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

尽管近期出现明显回调,但整体上看本月成长风格仍然占优。不同于4月份的剧烈调整,这次由于市场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中美问题有了更客观和稳定的预期,可修正的空间不大,因此,我们对9月中旬以来的市场调整并不悲观,相反,下一次系统性机会正在临近。未来随着PPI转入下降通道以及猪肉价格从单边上涨转成高位震荡,降息的操作将会正式开启,股票市场也将迎来又一次的系统性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国务院: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

近日,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方案指出,继续保持增值税收入划分“五五分享”比例不变,即中央分享增值税的50%、地方按税收缴纳地分享增值税的50%;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

 

卫健委印发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10月9日,国家卫健委印发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共涉及药品33种。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在临床试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优先审评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5G预约人数已超千万

据央视财经报道,截至今天9点30分左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预约用户数分别达到592.26万户、200.33万户、207.84万户,合计超过1000万户。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暗示投资者对降息期望过大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9月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贸易不确定性仍是美联储官员关注的问题。但是,美联储官员认为市场对未来降息的次数可能过于乐观,市场对未来宽松政策的预期超出了他们认为的合理预期,可能需要更好地让市场预期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保持一致。

 

联合国陷入近10年来最严重资金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近日发给3.7万名雇员的一封邮件被曝光。他在邮件中“诉苦”道,联合国各成员支付会费仅达到2019年常规预算的70%,这意味着9月底联合国就已出现了2.3亿美元的资金短缺,而10月底可能就会“入不敷出”。他将联合国当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形容为“近10年来最严重的资金危机”。

 

私募行业动态

新一轮信托监管评级出炉

近日,一年一度的信托业监管评级结果已经下发至各家信托公司。获悉,有7家信托公司获评A类,中信信托、外贸信托均位列其中。伴随信托年度大考的推进,基于监管评级的信托公司治理正日趋完善。

 

8月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规模19.6万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19年8月)》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19.60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7月底减少3556亿元,减幅1.9%。

 

今日关键词:仿制药

仿制药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的药品。在质量和疗效上与原研药能够一致,在临床上与原研药可以相互替代,这样有利于节约社会的医药费用。在专利药品保护期到期以后,其他国家和制药厂即可生产仿制药。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