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趣时资产章秀奇:市场何时大起?A股估值催生机会

好买说:市场起落,短期维持震荡格局,章秀奇认为中期仍不悲观。A股估值仍处历史较低水平,吸引海外资金不断入市,当前基本面压力较大,仍有较大政策空间。当宽松政策出现,股市可以更为乐观些。

自从 5 月份以来,市场总体处于震荡之中,对于市场短期的看法,我们认为可能会维持震荡的格局。但对于中期看法我们并不悲观,理由在于:

经济短期下行,政策空间较大

短期来看,经济依然下行,还没有看到触底回升的明显证据,政策大规模放松也尚未看到迹象,加上海外不确定因素仍在,因此,基本面仍有较大压力。

7 月份工业增加值降到 4.8%,降至 30 年来同期低点,8 月 PMI 数据继续位于 50以下,中美摩擦并未缓和,且税率进一步加码,势必影响出口,这一因素仍将作用于经济本身,构成扰动因素。这些证据都显示经济仍有回落压力,伴随房地产政策的收紧,预计未来房地产销售也将回落,尽管市场上充斥着经济触底回升的声音,我们还看不到经济触底回升的证据。

7 月份结束的政治局会议定调了下半年政策基调,适度放松,但不会大水漫灌,也不会刺激地产,政策着力点在于刺激消费和新基建,若出台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宽松举措,则股市短期可以更为乐观些。

改革红利助推A股,海外资金不断入市

中长期来看,股市将显著受益于改革红利和场外资金流入,合适的估值情况下,股市表现会优于其它大类资产。从去年 4 季度以来,股市层面出台了很多改革举措,典型的代表是科创板横空出世,注册制试点,引导长期资金和海外资金入市,这些改革红利将是 A 股稳健表现的重要推动力。

从估值角度,A 股估值仍属合理,主要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大盘蓝筹股估值较美国等市场有吸引力,这些会限制大盘的下跌幅度,也不断吸引海外资金入市。

未来市场面临的风险:(1)经济超预期下行;( 2)中美摩擦继续升级;(3)通胀上行超预期。可能超预期的因素:(1)资金流入超预期;( 2)刺激政策落地超预期;( 3)贸易谈判达成协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趣时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