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时隔六年重返“3时代”!到底哪些东西变贵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国9月CPI同比涨3%,创近6年最大涨幅

2.凯丰投资:人民币短期或走强,A股H股将受益

3.国务院发文,银行、保险行业加大对外开放

 

今日头条新闻

中国9月CPI同比涨3%,创近6年最大涨幅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2.8%,前值2.8%;9月PPI同比下降1.2%,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从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9月CPI分项数据来看,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8.4%,影响CPI上涨约2.49个百分点。

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46.9%,影响CPI上涨约2.0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69.3%,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14.7%,影响CPI上涨约0.1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7.7%,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

可见9月份CPI重回3时代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其中猪肉价格同比涨69.3%,对CPI影响最大。而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牛羊鸡等肉类价格也有不同幅度上涨。

同时,水果价格同比上涨近8%,也是CPI涨幅扩大的贡献项。

食品价格上涨将直接带来生活成本升高,投资者也能切身感受到手中货币的贬值。

如何通过投资对抗通胀呢?今年前九个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而同期A股畜牧养殖板块涨幅也达60%,农林牧渔板块涨幅近50%,食品饮料消费股年内领涨市场。

可见权益类资产在对冲通胀方面的显著效果。从这一角度思考,配置部分家庭财富到权益资产上是很有现实意义的。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6%

深证成指

-1.17%

恒生指数

-0.07%

日经225

1.87%

标普500

1.00%

纳斯达克

1.24%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人民币短期或走强,A股H股将受益
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33.9亿元,在指数扩容消息兑现后,流入量显著下降。从风格上看,大股票的占比开始提升,大金融、大蓝筹仍是外资加仓的重要标的。本周我们看好A股和H股,认为人民币在未来几周重新回到7以内概率较大,看好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资产。

 

源乐晟资产:3000点以下入场,长期赚钱概率大

由于财政发力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且7月底后对地产的管控严于预期,经济走势较市场预期是稍差的,同时中美摩擦也在升级中。然而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A股整体涨幅在全球主要市场仍处于领先位置,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不少传统行业经过一次次周期,行业格局不断改善。头部公司可以利用定价权将波动的风险转移出去,所以表现为在面临经济波动的时候,敏感性减弱。现阶段我们较为乐观,并会依据主体逻辑做一定的均衡配置。短期的精准择时难度是极大的,但若以更长期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三千点以下入场的赚钱概率较大。

 

国君李少君:中美关系向好或继续引领市场走强

9月以来,市场体现的是货币宽松超预期带来的市场趋势性上行;十一之后,“第十三轮中美经贸磋商”或达成初步协议的预期正在市场中体现。我们认为,在11月份中美贸易协定尘埃落定之前,市场会因中美预期向好而逐步体现定价。在整体中美贸易关系向好的环境下,市场的机会取决于盈利优劣的结构。

 

国内宏观新闻

国务院发文,银行、保险行业加大对外开放
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可以在中国境内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外国银行可以在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中国9月M2增速、社融增量超预期

央行公布最新数据,中国9月M2同比增8.4%,预期和前值均为8.2%。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期增1.42万亿元,前值增1.21万亿元;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预期1.8万亿元,前值1.98万亿元。

 

外交部:中美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上态度是否一致”问题时称,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概率为72.7%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2.7%,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27.3%;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9.3%,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1.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9.2%。

 

IMF:下调201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
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将2019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刷新金融危机以来新低,此前预期为3.2%;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4%,此前为3.5%;将美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2.6%下调至2.4%,2020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2.1%。

 

股权行业动态

XTransfer获1.07亿元B1轮融资
XTransfer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XTransfer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位于上海,通过在全球建设金融网络,为中小企业全球展业提供全球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近日,XTransfer宣布完成1500万美金B1轮融资,本轮由eWTP基金领投,招商局创投、零一创投、云启资本和高榕资本跟投。

 

长亭科技拟被阿里云全资收购
长亭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长亭科技作为网络安全行业表现亮眼的新锐力量,以下一代Web应用防火墙雷池(SafeLine)为拳头产品,搭建攻、防、查、抓为核心理念的产品+服务应用安全塔防体系。近日,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收购完成后,长亭科技品牌及团队均保持独立,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在阿里云的技术、资金、业务的全方面支持下全力拓展市场。

 

今日关键词:猪周期

猪周期是一种经济现象,指“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周期性猪肉价格变化怪圈。“猪周期”的循环轨迹一般是:肉价高——母猪存栏量大增——生猪供应增加——肉价下跌——大量淘汰母猪——生猪供应减少——肉价上涨。

猪肉价格高刺激农民积极性造成供给增加,供给增加造成肉价下跌,肉价下跌到很低打击了农民积极性造成供给短缺,供给短缺又使得肉价上涨,周而复始,这就形成了所谓的“猪周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