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星石江晖:短期关注三季报业绩,长期正是成长投资好时机

好买说:9月市场先扬后抑,成长股依然领跑,市场对于国庆维稳预期较强,加上逆周期调控政策推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下半月市场担忧国庆后可能下跌,提前反映了这一预期。展望未来,成长股仍然是长期投资的优质选择。

9月市场先扬后抑,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03%、1.95%,沪深300上涨0.39%、上证50上涨0.88%、上证综指上涨0.66%。从风格来看,成长风格指数领先,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TMT行业领涨,电子、通信、计算机涨幅分别为7.63%、5.47%、3.59%,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类行业有所回调,农林牧渔下跌8.35%、食品饮料下跌2.25%。

9月上半月在国庆维稳预期及降准等逆周期调控政策推出的情况下,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与此同时,在标普、罗素指数纳入A股期间,外资大幅流入,9月全月沪港通北向资金累计流入646.62亿元,创有史以来新高,也助推了行情的上涨。9月下半月,市场在普遍预期国庆节后可能下跌的情况下,提前反映了这一预期,指数有所回落。

长期成长投资好时机

短期关注三季报业绩

未来几年的宏观环境是成长股投资好时机。一方面,成长股对利率更敏感,过往利率下行周期中成长股通常能获得超额收益,如2008年,2012年,2014-2015年,2019年一季度,长期低利率环境更有利于成长股投资。另一方面,收紧地产、支持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科技产业,也能够释放沉淀资金,带动利率下行。

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利率处于下行区间。虽然当前通胀对于货币政策有一定制约,政策有所保留,但拿掉通胀之后,核心CPI和PPI都处于通缩状态,说明整体需求偏弱,猪通胀仅仅只是短期制约。全球降息周期开启,当前中国虽然尚未直接降息,但是通过降准、LPR定价机制改革等措施,实际利率水平已经处于下行区间。

收紧地产,释放沉淀资金。当前房地产政策定力强,政策全力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方向。如果地产政策不放松,目前的逆周期调控更多的只是托底,不会刺激经济上行,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此外,如果房价回归常态,有望引导投机性资金流入其它领域,释放沉淀资金,带动广谱利率下行。

短期估值修复明显,关注季报优质个股。在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宽松的提振下,科技股经过了一个季度的普涨,估值有所修复,创业板指动态市盈率从6月28日的49倍上升到9月底的52倍,电子行业从31倍上升到37倍,计算机从53倍上升到55倍,但整体仍处于中位数附近或以下,但5G引领的科技周期才刚刚开启,后续优质的个股仍然值得关注,10月15日创业板三季报预告将披露完毕,10月31日,所有A股三季报将披露完毕,业绩持续向好的行业和公司将持续发力。

看好科技、医药

科技产业已经开启了新一轮发展周期,5G、互联网传媒、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产业链上的个股业绩将渐次展开,可挖掘的投资机会多。消费类别当中关注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如受益于人口老龄化、需求稳定的医药生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