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凯丰吴星:权益资产性价比最好,结构性行情会更明显

好买说:吴星认为,在宏观环境整体趋稳的大背景下,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最好,三到四季度将是一个逐步提振的过程。债券中长期趋势向好,总体看信用债未来表现大概率优于利率债。在库存周期摆动与外部风险因素脉冲影响下,大宗商品市场或有一定程度反弹。

历经三季度的大幅震荡后,国内市场韧性有所显现。进入四季度后,前期影响市场的外部扰动因素也有缓和迹象。接下来 A 股会向何处去?债市调整过后能否重拾涨势?大宗商品市场还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对于这些问题,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发表了最新看法。

宏观环境整体趋稳

回顾三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情绪转好,资金流动也是向上。 信用政策方面,包商事件风险进一步弱化,锦州银行、恒丰银行的解决方案稳住了银行融资成本;货币政策从回购利率上看,接续上月收紧流动性;贷款利率方面,LPR的推出,先锁住利差,再降MLF利率,时间点不确定,存在汇率路径依赖。人民币汇率短期具有不确定性,长期来看贬值空间不大,一旦反转,对国内债市和股市极为利好。

权益资产性价比高

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最好,三到四季度将是一个逐步提振的过程,伴随三季报发布释放,市场的资金大量集聚在业绩优异的股票,结构性特点会愈加明显。A股市场受外围贸易战等扰动因素的影响已进一步钝化;境内的融资成本目前处在下行轨道,整体流动性持续改善,刺激整体经济上行。

债券中长期向好

债券中长期趋势向好,短期的风险看9月份降息情况,如果低于前期预期,利率将会有一定调整压力。总体来说,信用债未来表现大概率优于利率债;最近转债涨幅偏多,其中有一些核心资产估值已拉高,性价比稍有下降。

大宗商品不确定性犹存

商品大的背景仍然还是在主动去库存周期,偏下游终端制造企业利润有所修复、库存也是偏低的,以上对旺季是一个良好的铺垫,但从PMI出口及订单数据看仍未出现大面积的回暖。库存周期摆动效应将一定程度扰动价格走势,叠加外围风险点阶段性释放不排除会对商品造成一定冲击,但是不会特别大。商品倾向于有一定程度反弹,以配置为主基调,同时应重点考虑交易节奏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