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关税清单启动排除程序,中美磋商又有新进展?|好买私募日报

好买说:
(1) 美将对我3000亿征税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2)证监会: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3)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

 

今日头条新闻

美对我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据商务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显示,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随着美国将对中方3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启动排除程序,这意味此前中美谈判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迈出实质步伐。

作为当今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双方利益深度融合,产业链及价值链等已是深度连接。美方此次对华启动关税排除程序,显然是对饱受贸易摩擦之苦的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诉求给予回应。这更进一步地凸显了中美之间贸易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自本月初中美谈判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后,中方也表示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等。中美双方的相向而行,有助于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行。同时,这也有利于为 11 月中旬中美元首峰会举行营造良好氛围。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0%

深证成指

0.93%

恒生指数

0.23%

日经225

0.25%

标普500

-0.36%

纳斯达克

-0.72%

机构最新观点

敦和资管:价值股和成长股都有机会

A股风格切换,最重要的驱动力就是地产。地产上行周期,流动性趋紧会压制成长股估值,而价值股的盈利受益于地产表现更好;下行周期中,价值股盈利表现不如成长股,同时成长股估值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向上的弹性也更大。今年正处于两个周期的交替阶段,地产仍有韧性,新兴产业局部有亮点,所以股票风格不鲜明,价值股和成长股都有机会。

拾贝投资:海外国债收益率倒挂对股市利大于弊

海外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和以前的不是一回事,也不预示着经济会衰退。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来说,虽然中国经济高增长不再,但横向比较之下,表现相当不错。今年中国经济的主线是政府如何应对外部冲击,总体来说还算不错,股市和债市在面对外部冲击时的表现也都相当稳健(比去年要淡定很多)。海外局势很混乱,海外债券市场的表现也为政府提了个醒,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一件有利的事情。

保银投资:关注有业绩支撑蓝筹股

四季度以来,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反复震荡,市场情绪出现较大分化。上周初在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利好消息影响下大盘大幅高开,全天冲高回落。而周五公布的三季度GDP低于市场预期,导致A股大幅跳水。整体来看,A股人气低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仍然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强调,坚持市场化思维,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一是提升资管机构专业能力,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发展投资顾问服务,推动短期交易性资金向长期配置力量转变。二是以纾解政策障碍为重点,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研究完善引导资金长期投资的相关政策,吸引各类中长期资金积极投资资本市场。三是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14 省公布前三季度GDP,广东总量第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从前三季度GDP总量看,广东继续位居第一;北京、上海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北京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2%,与全国GDP增速持平;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0%。

深圳:安居房人才房地价降至3-4折

据证券时报近期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日前正式印发,这意味着深圳统一地价管理体系,成为全国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的城市之一。根据规则,可售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的地价将分别按市场地价的30%和40%确定。

国际宏观新闻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

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英国议会投票以329票对299票“二读”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但在随后进行的对“脱欧”协议立法进程时间表的表决中,约翰逊·鲍里斯的三天倒计时时间表被议会以308:322票否决,这意味着月底顺利“脱欧”的计划落空。

标普500日均成交量创10年新低

虽然当前美股主流指数都极度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市场的交易流量却显示投资者对当下牛市信心不足。截至10月19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过去90天的日均成交量已经跌到了近十年的最低点。这些股票的日均成交量目前只相当于美股市场总市值的7%左右,而2010年到2013年期间,这一比率曾经达到21%的平均水平。

股权行业动态

明医众禾获超亿元B轮融资

近日,专注“互联网+基层医疗”赋能服务体系建设的明医众禾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创新工场领投,沂景资本跟投。明医众禾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太美医疗获腾讯等15亿元增资

日前,太美医疗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总额15亿元人民币的E轮和E+轮融资。分别由老虎环球基金与腾讯领投,软银中国、晨兴资本、凯风创投等跟投。这是2019年以来中国科技医疗领域最大规模的融资之一。太美医疗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 安居房

安居房指实施国家“安居(或康居)工程”而建设的住房。是党和国家安排贷款和地方自知自筹资金建设的面向广大中低收家庭,特别是对4平方米以下特困户提供的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由政府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