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重阳投资裘国根:下一轮核心资产在哪里?

好买说:裘国根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转向高质量增长,长期无风险利率还有下降空间,有利于提升权益资产的估值。但经济转型期各行业之间、行业内部各公司会显著分化,投资上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机会。

进入四季度,收官行情徐徐展开。前三季度,科技股、消费股等轮番表现,接下来新的核心资产会在哪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怎样的策略才能应对有度?对于这些问题,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给出了最新的看法。

市场持续分化

回顾三季度,A股延续强分化格局,通信、电子、计算机等新兴科技产业板块明显跑赢市场,日化、白酒、 运动品、免税等景气度较高的消费股屡创新高。市场对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科技公司和消费升级方向的品牌公司估值给予极高的容忍度,部分公司估值有泡沫化趋势,充分反映了科技创新和内需拉动的国家政策方向和经济转型方向。

未来市场仍将延续分化走势,第一,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创新高,中国作为全球增速最高的大国经济体,投资回报率对海外资金而言有足够吸引力,同时,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亦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配置中国;第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转向高质量增长,长期无风险利率还有下降空间,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第三,经济转型期各行业之间、行业内部不同公司呈现明显分化,新旧动能转换期对企业的战略定力和人才管理能力要求更高,投资上体现为结构性机会;第四,中国经济还有巨大的改革红利有待释放。

杠铃策略应对机遇与挑战

展望未来,面对充满诸多挑战、机遇和不确定性因素,杠铃策略可能会是好的选择。

杠铃策略在投资上的运用,是不主张中庸之道,不主张均衡用力,而是把全部力量分布于两端:一端是极度的风险厌恶,以防范罕见风险的发生;一端是极度的风险偏好,用于积极进取。就像一个人如有10分力,不是把10分力平均分布在整条线上,而是把全部力量分布在这条线的两端,5分用于防范极端情况下的风险,5分用于出现机会时的果断出击。

基于中国经济社会处于变革的弯道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杠铃策略的实施可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要保持资产负债表的稳健,并时刻防范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越在主流预期悲观的时候,越要紧盯可能出现的投资良机,敢于果断出击。

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身处经济转型期,各行业以及行业内部不同公司的差异性很大,结构上看好:第一,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公司;第二, 面向广大内需、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第三,被低估的具备动态高股息率的传统行业优质蓝筹股;第四,估值来到历史低位的永续行业的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重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