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望正资产王鹏辉:中国经济未来驱动力体现在哪?

好买说:随着财政政策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消费品企业将迎来长期稳定发展,未来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对于A股后市,王鹏辉表示有信心,并关注不断扩大自己的经营优势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随着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生效,有望再吸引北上资金流入,叠加多项消费刺激政策逐步落实、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且处于底部区域,有望对A股行情形成正面支撑。

未来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现在的消费和之前也在发生变化,不再是满足简单量的需求,而是越来越精细,在总量缓慢增长的背景下,消费层次越来越丰富。这是中国经济韧性之所在,也是企业大有作为之方向。

随着经济增长,居民消费水平逐步提高,尤其是国内政策方面保持一定的定力,以稳为主并强调细化落实,采取循序渐进、精准发力的方式,不搞大规模短期刺激,压住房价不涨,助推国内消费;财政政策方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居民消费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消费品企业将迎来长期稳定发展。

此外,中国经济对科技创新的渴望日益增加,简单依赖劳动力、资本和土地等要素投入获取增长的模式宏观上不可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的发展既是企业的内在需求,也是中国国运使然。

在这些方向中,我们重视高质量因子的优质企业,尤其是在不断扩大自己的经营优势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对后市我们有信心,在运行期间,也一定会经历各种事件和政策的短期冲击,净值也会随之产生一定的波动,但是短期的波动下跌不可怕,从时间拉长来看,将会大概率获取正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