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创3年新低,固收投资还能选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创近3年新低

2.招商策略:明年A股可能会加速上行

3.美联储短期内或不再降息

 

今日头条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率降至4.02%,创近3年新低

日前,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显示,10月份银行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含封闭式、定开式)平均收益率为4.02%,环比9月下跌2BP,同比下降47BP。自2018年3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下跌,并且创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创下35个月新低。

银行理财收益率刷新近三年新低,可能有如下几方面原因:

从外部环境看,今年初以来国内货币政策维持宽松,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市场利率下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随之下降。

同时,从银行理财业务自身角度看,自资管新规落地以来,银行理财资金在非标等方面投资受到较强约束限制,这也使得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

长期看,受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影响,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提速、非标投资持续萎缩,银行理财预期收益仍会持续下行。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投资者还可考虑短债基金、增强型货基、海外高收益债基金、非标固收、中低风险策略量化对冲基金等多样化资产。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3%

深证成指

0.18%

恒生指数

-1.82%

日经225

-0.85%

标普500

0.07%

纳斯达克

-0.05%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上市公司盈利将会逐步走出低谷
2020年在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加大+财政政策配合的作用下,国内需求有望逐步企稳;同时外部摩擦逐步缓解,外部需求有望好转。所以明年国内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在此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盈利将会逐步走出低谷。从数据来看,全部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已经从2017年Q1的24.6%逐步下滑至2019年Q3的7.8%,但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两个季度,这个下滑的速度明显放缓(2019年Q2是7.9%),未来有望走出低谷重回上升通道。

 

贝莱德:目前是入场A股的有利时机
目前可谓是入场A股的有趣时机:A股的国际化进程在未来数年仍会持续。在实现国际化后,中国的在岸市场(A股)和离岸市场(H股)将基本实现互通并融为一体,在岸和离岸的价格和利息差很可能也将不复存在(中国H股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交易,本来就向所有投资者开放)。所以,要想抓住A股市场的机遇,就要赶在两者的差别消失之前了。

 

招商策略:明年A股可能会加速上行
A股自2019年初开启七年的两年半上行周期,明年下半年通胀回落后,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可能会加速上行。当市场从当前位置再上涨20%,将会触发居民资金加速入市。

 

国内宏观新闻

沪深交易所齐发声,换购ETF不是变相减持
上交所、深交所11月13日相继表示,将严格按照证监会要求,参照减持新规监管ETF基金的股票认购行为,目前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换购操作对二级市场影响较小。

 

国资委: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央企混改
据国资委官网信息显示,13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指引》提出,规范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流程;明确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混改企业切实转变运营机制。

 

双十一国内网络支付超1.48万亿元

12日,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短期内或不再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表示,只要美国经济保持现有路径持续扩张,将不会在短期内继续下调利率。尽管他的此番最新表态打压了未来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但美股市场反应整体温和。在迪士尼等权重股较好数据表现的大涨推动下,道指、标普500再创收盘新高。

 

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货币政策
据中新经纬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再次指责美联储,称其不推行其他国家的负利率举措,从而对美国造成了伤害。

 

股权行业动态

阿里巴巴提交港股IPO招股书
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正式确认香港IPO。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如若成行,阿里有望成为首个同时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36氪纳斯达克上市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9日,国内新经济服务平台36氪传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美国存托股票(ADS)14.5美元,发行1380000股ADS,筹集资金规模约2301万美元。

 

地产行业动态

北京住宅用地出让不再“搭” 商办
日前,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发布消息称,为了加强区域功能的统筹,提升居住环境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今后北京将在土地入市时把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分开单独供应。

 

多地开展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据券商中国报道,近日,天津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高压严查态势,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据了解,不只天津,全国多地近期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特别是住房租赁领域的专项整治。

 

今日关键词:混合所有制企业

混合所有制企业,是指由公有资本(国有资本和集体资本)与非公有制资本(民营资本和外国资本)共同参股组建而成的新型企业形式。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出现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现代企业制度的确立以及股份制企业的涌现而出现的新兴的企业组建模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