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道指首破28000点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2.美股再创新高,道指首次站上28000点

3.景林高云程:选股就看现金流、成长性

 

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定力,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动银行更多运用LPR,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

与二季度相比,货币政策尽管还是提到保持稳健不搞“大水漫灌”,但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同时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这也为下一步维持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留下了空间。

随着9、10月份CPI逼近4%,市场对于CPI显著上升以及可能带来的通胀压力给予了更多关注。总体来看,目前CPI的上涨主要是周期性和个别因素导致的,非食品价格涨幅比较稳定。

对于猪价上涨拉动CPI,央行也在报告中给予正面回应。报告认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大体平衡,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预计进入2020年下半年后,翘尾因素对PPI的影响将小于2019年且更加稳定,CPI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冲击将逐步消退,两者间的差距有望趋于收窄。如若当下货币过于宽松,则容易引发通胀预期的扩散。因此央行将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促进总体物价水平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4%

深证成指

-1.01%

恒生指数

0.01%

日经225

0.79%

标普500

0.77%

纳斯达克

0.73%

 

机构最新观点

景林高云程:选股就看现金流、成长性

明年经济总体上仍会相对低速增长,但股市流动性可能不错,系统性风险也不会太高;如果选对个股,会有比较高的收益率。但核心还是要买“印钞机”——也就是现金流很好的公司;另外就是在市场中快速增长的、有新商业模式或新技术的公司。后者往往市场份额会快速提升,收入增速远超行业。一手抓现金流,一手抓成长性,才能构建出一个即稳健又有增长潜力的投资组合。

 

明汯投资:看好利润和现金流稳定的龙头企业

上周上证综指报收2891.34点。市场整体延续最近几周的量能不足的状态,10月份多项经济指标依然回落,当前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尚未缓解。MLF的下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融资成本,并带来整体降息的预期,但归根结底需要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和稳健的盈利能力,因此预计在宏观经济市场彻底走出阴霾之前,金融市场还会持续震荡。同时,利润和现金流稳定的龙头企业,无论是出于机构的资金抱团还是基本面的安全性考虑,都会给投资者一定程度的机构性机会。

 

瑞银施斌:A股明年走势乐观

我们对于2020年总体偏向乐观。虽然今年市场和2018年比,表现好很多,但是也仅是回到去年上半年的一个高点,而且市场没有出现过热情况。经济增速可能还会下滑,但是资本市场应该不缺流动性,不缺资金。无非是资金是往哪里流、哪里投的问题。目前来看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资金在股市里面配置的需求应该会持续存在;长远来看,外资会继续增加对A股的配置。因此A股市场资金面是比较宽松的,总体上比较积极正面,还是要寻找机会增加配置。

 

国内宏观新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新华社)

 

央行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

央行公告称,周五是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第二次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11月15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现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证监会网站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再创新高,道指首次站上28000点

15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上涨逾220点,历史上首次突破28000点里程碑;标普500指数涨0.77%,报3120.46点,录得今年第21个收盘新高纪录;纳指涨0.73%,报8540.83点。

 

美、澳等15个WTO成员要求英欧给补偿

由于英国脱欧反复延期扰乱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决策,在11月14日召开的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15个世贸组织(WTO)成员方要求欧盟和英国给予贸易赔偿。

 

地产行业动态

10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回落

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央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今日关键词:逆周期调控

逆周期的作用是对周期当中的系统性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对冲和缓释。央行等相关部门通过逆周期的资本缓冲,平滑信贷投放、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实现总量调节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金融监管的弹性和有效性。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