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智能工业一站式服务商「语祯物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好买说:11月18日,国内智能工业一站式服务商语祯物联完成由源码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升级研发团队,造自己的PaaS和开发应用,语祯物联还引入了第三方赋能商,共同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11月18日,国内智能工业一站式服务商语祯物联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盈动资本跟投,猎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升级研发团队。

语祯物联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为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去年完成天使轮融资后,语祯物联已经完成了技术壁垒的提升,构建了从数据采集的边缘层到生产管理系统和设备管理系统的产品矩阵,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应用数量,提供更全面的功能。

语祯物联 创始人&CEO 司世南

源码资本佘炀杰表示:“工业互联网市场广阔、尚处于蓝海阶段,语祯物联在客户需求把握、产品功能实现和商务落地能力上表现出色,给客户带来切实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的提升,期待公司在未来给更多的产业客户带来价值。”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产业升级必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在这条越来越成熟的赛道之上,语祯物联也在沿着自己对行业的理解,完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自去年11月完成天使轮融资后,语祯物联已经完成技术攻坚,产品经历了市场的初步验证后,开始PaaS平台的搭建和应用的开发和拓展,产品逐渐模块化的同时,研发人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将进入一个高速开发的阶段。目前,产品已经交付给数百家制造企业,其中包括众多业内知名的企业。

从创业初始,语祯物联就把“机器将主导生产,人作为机器的辅助”作为本轮制造业升级的终局,聚焦离散制造业的加工场景,把帮助实现机器的24小时不停歇生产作为产品设计的最终目标。

为了实现将机器接入语祯物联的生产管理平台,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数据采集过程中对设备的兼容。“语祯通讯盒子”目前已经能够兼容市面上95%的CNC数控系统、机器人控制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工控机,每接入一台新设备的平均时间仅需15分钟。语祯物联创始人兼CEO司世南表示:“虽然语祯的IOT能力很强,但语祯其实是一家软硬结合的公司,语祯物联85%以上的收入都来自于软件和服务的订阅。”

除了打造自己的PaaS和开发应用,语祯物联还引入了第三方赋能商,共同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语祯物联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制造业客户必须的三个系统之一 ——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的ERP系统、产品设计系统和整合了生产排产、制造执行到质量追溯的语祯数字化精益平台DLP(Digital Lean Platform)。

语祯物联创始人兼CEO司世南表示:“只有可以为客户带来长期价值的服务商,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有一些产品的确能带来短期的价值,但是简单机械地解决客户眼前的问题,或者是解决生产痛点的亦步亦趋,都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帮助客户管理所有的机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码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