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天再度“降息”!A股应声上涨透露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逆回购利率下调5个基点,A股应声飘红
2.凯丰投资:维持市场易涨难跌的判断

3.GGV被投企业金山软件成功上市

 

今日头条新闻

逆回购利率下调5个基点,A股应声飘红

11月18日,央行开展18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至2.5%,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这是7天期逆回购利率逾四年来首次下调。另外11月5日,同为货币市场利率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招标利率同样下调5bp。

在经历了11月5日调降MLF利率、上周五超预期新作2000亿元MLF后,周一央行又超预期下调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总的来看,降低逆回购的利率,有望带动整体货币市场利率逐步下行,从而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的成本。另外在MLF和逆回购利率先后下调的“双重保障”下,本周三迎来的最新LPR报价下调概率大大提升。

不到两周时间再度“降息”,对市场来说,央行释放的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非常明确,这一点,在上周六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就有提到。同时也有助于打消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稳定市场信心和四季度宏观经济运行。

但这是否意味着降息周期开启?目前市场观点仍有分歧。短期而言,降息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风险,周一A股应声飘红,沪指收复2900点。而如果未来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也将明显利好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表现。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2%

深证成指

0.70%

恒生指数

1.35%

日经225

0.49%

标普500

0.05%

纳斯达克

0.11%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未来利率下调期待“小幅多频”

7天逆回购利率作为短期政策利率,对于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具有重要作用;此次逆回购利率下调为4年来首次,不仅有助于打消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而且能有效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的成本,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结合上周央行的《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未来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的方向不会改变,但是会更加注重调整的节奏和幅度,“小步多频”或许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凯丰投资:维持市场易涨难跌的判断

从中长期看,市场具备多方支撑:A股的估值优势、金融市场全面开放、外资持续带来增量资金以及政策的长期拖底。但是短期来看,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大,结构性通胀上行,资金存在较大分歧,需谨防指数再次走低。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认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大体平衡,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我们认为市场11月资金抽血较少,但输血的管道较多,继续维持市场易涨难跌的判断,认为短期上涨概率较大。

 

源乐晟曾晓洁:对未来A股可以更乐观

虽然整个经济可能是向下缓慢的一个调整,很难出现一个指数级的上涨,但是因为传统行业第一个估值便宜,第二个龙头份额提升导致它的盈利增长其实还在,然后再叠加一些新兴行业的机会。所以我们觉得对未来整个A股来讲,可以更加地积极一些。虽然有些很好的行业估值涨了不少,但是从国际的估值来看的话依然不算贵。市场总会有回调,那回调就是一个加仓机会,而且这种回调可能是良性的,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讲就是一个很好的加仓的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其中《行动计划》围绕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市场基础制度改革、退市常态化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生态等七个方面,部署了46项具体任务,明确了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和完成时限。

 

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

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正在落地实施。上市公司要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资本市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商务部:将出台更多措施促进外资投向中西部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18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一方面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已经出台的鼓励外商投向中西部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并指导中西部地区做好贯彻落实;另一方面,根据外资产业布局调整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商务部将会同中西部地区的省份进一步研究,拿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外资投向中西部的力度。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再创记录新高

美股周一收盘再次创下记录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幅0.05%报3122.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1%报8549.9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涨幅0.11%报28036.09点。

 

英镑逼近半年高点

英镑周一大幅走高,逼近半年高点。此前新一轮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大幅领先,保守党以15%到17%的优势领先左翼政党工党。约翰逊在周一的讲话中强调了未来或推出减免企业所得税的计划,但可能会适时延迟。随后英镑兑美元涨0.3%,报1.2954。

 

股权行业动态

GGV被投企业金山软件成功上市

11月18日,GGV被投企业金山WPS代表中国第一家标准企业SaaS服务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发行代码688111,发行价45.86元,开盘价140元,开盘暴涨200%。GGV纪源资本从2013年开始,一路陪伴WPS共同成长。

 

画啦啦少儿美术获B+轮融资

近日,画啦啦少儿美术(广州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乐高家族办公室Kirkbi旗下乐高创新投资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启明创投跟投。画啦啦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央行逆回购

是指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借出资金,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再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投资者就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