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利好接踵而至,12月“开门红”值得期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周末迎来三大利好

2.泰旸资产:短期调整为明年留出上行空间

3.中国将在长三角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

 

今日头条新闻

周末释放三大利好,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行情?

上周大盘在周一反弹后持续回落,沪指收盘再度创出近期新低。周末释放多重利好消息,对周一市场行情有了更多期待。

1、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时隔6个月再次站上荣枯线!

国家统计局消息显示,2019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此外,当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

2、证监会6大招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支持国有资本多方式注资!

证监会在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时表示,为推动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将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3、12月解禁市值低于3000亿

2019年最后一个月,两市解禁股份数量为227.9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约合2873.22亿元,重回3000亿元大关以下,环比减少7.16%。

进入2019最后一个月,对于投资者而言,当下最关心的莫过于周一的开盘情况。

从周末公布的11月份PMI指数来看,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上,释放出正面信号。超预期的PMI数据反映出经济动能有所修复,表明经济运行开始显露由降转稳迹象。

资本市场改革为证券行业释放红利。随着外资不断的流入,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无疑是有“定海神针”的作用,对整个券商板块也是一种利好。

随着11月的完结,A股解禁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集中解禁给投资者带来的紧张的情绪能够稍微缓解。

当前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内部改革推进,外部环境稳定,A股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1%

深证成指

-0.42%

恒生指数

-2.03%

日经225

-0.46%

标普500

-0.40%

纳斯达克

-0.46%

 

机构最新观点

泰旸资产:短期调整为明年留出上行空间

当前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短期调整缓解了估值压力,也为明后年留出了上行空间。坚守确定性,聚焦消费、医药、科技板块中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龙头仍是优选策略。同时,低利率的融资环境、鼓励创新的产业政策以及海外人才的大规模回归,为科创型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适宜的土壤。

 

明汯投资:前期估值较高板块或面临回调风险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没有化解,通胀风险仍然存在,但结构型明显,还未形成系统性的整体通胀局面,可以预见政策仍以稳健保增长为主要方向。适逢年底,前期估值相对较高的板块由于机构年底兑现收益需要以为新一年进行调仓做准备,面临一定程度的回调风险。

 

海通荀玉根: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

回顾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即3浪,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初期在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变好前市场会有反复。过去两三个月市场经历着3浪初期的折返跑,最终市场向上还需等待基本面和政策面信号,这次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

 

国内宏观新闻

中国将在长三角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公布,《纲要》表示,要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坚决破除制约一体化发展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建立统一规范的制度体系,形成要素自由流动的统一开放市场。

 

易纲: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撰文指出,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们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

 

银保监会完善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机制

11月29日,银保监会正式印发《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修订)》,调整了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名称及其他一级资本工具触发条件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类资本工具的损失吸收顺序,完善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机制。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11月创近五个月最大涨幅

11月美国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均超过3%,创今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历史数据显示,12月往往是美股全年表现最好的月份。如今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有所改善,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数据显示,近两周有82亿美元的资金回流股票基金,结束了9月以来资金持续流出的情况,但年末市场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考验。

 

欧元区11月通胀年率好于预期,CPI同比增长1%
11月29日,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调和CPI初值同比增长1.0%,高于预期0.9%,高于前值0.7%;11月核心调和CPI初值同比增长1.3%,高于预期1.2%,前值为1.1%。

 

地产行业动态

11月百强房企销售业绩环比略有上升
最新数据显示,11月单月,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较10月有所提升,环比增长10.9%;1-11月累计,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增速较10月也略有提升。从1-11月全口径金额TOP10房企来看,碧桂园、恒大、万科稳居前三。

 

深圳二手房成交大涨11%

11月11日深圳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涨势凶猛。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一周(11月11日─17日),深圳二手房总计成交1885套,环比上周增长4.81%;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二周(11月18日─24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剧攀升,达2094套,环比上周增长11.09%,成交面积171088平,环比上升10.68%。 

 

今日关键词: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指从运用货币政策到实现货币政策目标的过程,其是否完善及提高,直接影响货币政策的实施效果以及对经济的贡献。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