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限购“松绑”,楼市风向要变?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解冻

2.凯丰投资:外资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变

3.11月一线楼市成交环比上升22.3%

 

今日头条新闻

深圳"第11区"商品房解冻,楼市风向要变?

12月2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冻结了两年的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正式启动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经历了限购-放开限购-再次限购的佛山,11月29日再次选择了放开限购。

除了深圳、佛山,还有成都、海口、南京等多个城市接连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购房政策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吸引人才,当前针对人才的定向放松限购,总体上也会对购房市场的活跃带来新的机会。

未来市场会怎么走?在持续出台的政策叠加各种资金的收紧下,房地产市场大概率会进一步趋稳。整体而言,当前调控政策正在见效,房价的涨幅在不断缩窄,全国房价涨幅呈现涨中有落的局面。此前社科院预测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在“房住不炒”政策基调下,中央政治局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国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因城施策”有望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3%

深证成指

0.24%

恒生指数

0.37%

日经225

1.01%

标普500

-0.86%

纳斯达克

-1.12%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外资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变

今年以来,随着A股对外开放进程提速,外资抄底势头明显,此次MSCI扩容是年内提升A股权重“三步走”的最后一次,预计主动资金仍将陆续流入,节奏或有所放缓,但外资整体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源乐晟资产:降息空间或在明年一季度末前后打开

在短期通胀趋势尚未明确调头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暂时以“稳”为主基调,系统性的“松”仍需时间和条件。2020年一季度末前后,预计降息的空间将会打开。

 

张忆东:关注核心资产,性价比驱动行情分化

岁末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特征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围绕“性价比”而出现显著的结构分化,依然要关注核心资产。“估值低、机构配置低、景气周期在低位”的行业中可能出现均值回归的反弹行情。

 

国内宏观新闻

11月一线楼市成交环比上升22.3%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11月楼市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双升,在监测的19个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量整体环比上升22.3% ,上海升幅较大,为34%;整体同比上升35.8%,其中深圳升幅较大,约为69%。二、三线城市方面,近七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扬州升幅明显,为53.78%;福州降幅较高为34.24%。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51.8,连续五个月回升

12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51.8,高于预期51.4和前值51.7,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财新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在11月进一步出现小幅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公布

12月2日,银保监会公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指出,银行理财子公司应当持续符合下列净资本监管标准:净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自由兑换货币,且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净资本不得低于风险资本的100%。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重启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铝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表示,美国将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去年3月,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韩国、巴西、阿根廷等部分国家随后同意对出口到美国的钢铁或铝产品实行配额限制,以换取关税豁免。

 

11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四个月萎缩
美东时间12月2日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1月美国制造业ISM指数为48.1,市场预期为49.2,10月为48.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下方,意味着制造业活动继续萎缩,并且逼近9月所创的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纪录水平47.8。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信心指数触底反弹,小幅加仓等待跨年行情
2019年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9.43,继10月、11月份连续两个月下跌之后,本月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04%,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6.55%,上涨0.49个百分。

 

金融委: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11月2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下一阶段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释放活力、促进竞争、增强内生动力,提升金融体系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

 

今日关键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的经济会议。它的任务是总结当年的经济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情况形势,制定来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