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拾贝投资胡建平:站在年末,看2020年五大领域的变化和机会

好买说:11月市场冲高回落,2019年虽然外部环境不是很好,但市场的适应能力较强。在中国经济统一市场加速形成的大背景下,经济运行效率会有很好的改进,胡建平认为,未来核心资产的扩围可以期待,中国科技产业链、互联网应用等领域都会有很大变化和机会。

2019年马上过去了,回顾一下去年的这个时候市场预期整体偏悲观,主要担忧经济压力、外部环境。实际上2019年以公募基金为例创下了过去多年来的好收成,是很不错的一年,实际差异在于各国央行非常友好,地产对经济有很大支撑,整体经济韧性超出预期,优秀上市公司的业绩稳定性也很好,外部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市场适应能力很强。

经济继续保持韧性

核心资产扩围可以期待

11月市场冲高回落,主要是估值调整,而不是对未来预期的反应。站在现在看未来,我们认为经济压力依然会存在,不过保增长也已经被提到更高的位置,历史的经验是保增长主要取决于意愿,而不是能力的问题,对于这一点我们以前有过很多讨论,我们现在依然这么认为。内部来看地产压力可能会体现一些,但是8月以来保增长的措施会逐步发挥效果,现在的工业企业库存和资产负债表都处于很好的状态中,今年的大规模减税的滞后效果也会体现,只要市场主体对于未来的预期趋于稳定,经济继续保持韧性风险不大。

现在的限制条件是很多优秀公司的估值比去年又有很大的提升,这会降低未来的投资回报,不过我们认为未来核心资产的扩围是可以期待的,未来一些领域会有很大的变化和机会:

一是随着经济的企稳,很多中国制造的公司其市场地位已经非常稳固,资产负债表也非常稳健,这些公司有望重新估值;

二是过去几年2C的效率有很大的提升,未来2B、2G的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机会,随着5G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一点在未来几年会逐步变成现实,可能我们会有领先的机会;

三是中国科技产业链过去一年进步的速度加快了,这一点在供应链上有很好的感知;

四是,中国的互联网应用在互联网红利逐步减弱的时候,开始显示出巨大的盈利能力,并且这些公司大部分都在对未来做巨大的投资;

五是我们感受到中国消费在整体增速回落的过程中,在“为了更好的自己”领域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显著提速,并且涌现出很多中国自己的品牌;还有中国金融服务市场的开发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借贷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变孕育着很大的机会,中国有着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优势企业会获得长期的发展机会。

我们切身感受到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统一市场的加速形成,动力来自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下沉带来的透明化和渠道的可得性增加,也来自类似国家谈判和“4+7”的医药采购机制的变化,还有以后税制的变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经济运行的效率会有很好的改进,在2019年是个大年的基础上,以合理的收益预期参与,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会继续体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