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当前结构性行情,科技和地产产业链相对看好

好买说:上周A股探底回升,PMI数据回暖,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凯丰投资认为,短期指数向上空间不大,目前主要是结构性行情,地产产业链和科技板块在近期表现会相对突出。

上周,上证综指涨1.39%,上证50涨幅1.56%,沪深300涨幅1.93%,中证500涨幅2.36%,中证1000涨幅2.90%。恒生指数涨幅0.58%,报收于26498.37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1.02%,报收于10407.18。纳斯达克指数跌幅0.10%,报收于8656.53点;标普500涨幅0.16%,报收于3145.91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普涨。电子板块继续领涨,涨幅达6.31%,家用电器与传媒板块分别涨4.66%以及3.52%。基建类板块上周表现低迷,采掘跌0.01%,钢铁与建筑装饰分别涨0.07%、0.34%。

点评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

上周A股探底回升,报收2912.01点,涨幅1.39%。上周量能有所回升,盘中热点切换较快,消费、金融与科技板块先后活跃,市场韧性有所增强。上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均经历探底回升,成交量萎缩,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整理状态。此后市场情绪开始回升,A股在周中外围市场普遍大跌之时,仍走出相对独立的上涨行情。周四金融、科技股维稳带动题材股全面发挥,指数跳空上行,周五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板块异动拉升,A股结束近一个月的单周下跌行情。整体来看,对外开放的政策托底加上长期资金的引进,使得当前市场具备多重支撑,11月PMI数据回暖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短期内股市继续下探空间有限,横盘整理仍为主线,需关注白马股大跌可能预示的风格转换。

MSCI扩容告一段落,但上周北上资金仍延续大幅流入势头,单周净流入205.51亿元。截至12月6日,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达2993亿元,继续刷新去年2942亿元的历史记录。行业方面,北上资金持股市值最高的前4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耐用消费品与服装、银行和医药生物,四大行业持仓市值合计达6259亿元,占全部仓位比例约49%。近几个月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深股通的金额大部分时候都远高于沪股通,显示北上资金对深市成长股的重视,尤其是科技股,上周韦尔股份等12股上周获得超亿元净买入。长期来看,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A股估值优势依然明显,预计主动资金仍将陆续流入,节奏或有所放缓,但外资整体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国内经济方面,12月6日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从政治局会议精神看,“六稳”(稳金融、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稳投资)依然是2020年的工作总基调之一。会议指出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显示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中央仍将合理的经济增速视为目标,同时面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保持经济与社会发展稳定仍是重中之重。出口方面,11月出口增速-1.1%,略低于预期。对美国出口增速从-16.2%放缓至-23.0%,对美出口占比下降至16.9%,显示贸易摩擦的影响还在小幅上升;对东盟出口继续改善,11月出口增速高达18.0%,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贸易摩擦的冲击。后期出口能否改善,仍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谈判进程以及欧美经济的改善程度。结合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来看,努力争取外部环境改善之余,提振内需以对冲出口的压力仍是未来政策的着力点。

我们认为短期指数向上空间不大,目前主要是结构性行情,地产产业链和科技板块在近期表现会相对突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