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两大数据超预期,哪些重磅信号值得关注?|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十一月信贷及社融数据超预期回升

2.凯丰投资:当前看好科技和地产产业链

3.民主党宣布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

 

今日头条新闻

十一月信贷及社融数据超预期回升

12月10日,央行发布的11月金融数据和社融增量数据显示,两大数据超出市场预期:

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5万亿元,预期1.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

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

此外,狭义货币(M1)余额56.25万亿元,同比增长3.5%。广义货币(M2)增速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8.2%。

11月信贷数据回暖主要有如下原因:

(1) 季节性因素,历史上10月数据都偏低,11月环比回暖复合规律。

(2) 当前实体融资需求好于市场预期,房地产开发贷平稳、制造业需求回升、地方政府融资回升都是影响因素。

(3) 之前一系列宽信用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例如MLF利率、LPR报价下调。同时政府也不断鼓励银行增加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

从历史数据来看,M1低位徘徊小幅回升,反映了央行流动性调控依然以稳为主。M2增速基本平稳,广义流动性的基本稳定为明年初政策发力打下基础。

金融数据的超预期向好有助于缓解年底资金偏紧的预期,市场低迷情绪有望得到缓解。由于短期没有新的利空因素,且中美达成协议的预期较高,市场选择向上的概率更大。随着数据和政策进一步提升经济阶段性企稳预期,市场估值有望得到改善。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0%

深证成指

0.40%

恒生指数

-0.22%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11%

纳斯达克

-0.10%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当前看好科技和地产产业链

对外开放的政策托底加上长期资金的引进,使得当前市场具备多重支撑,11月PMI数据回暖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短期内股市继续下探空间有限,横盘整理仍为主线,长期外资整体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目前主要是结构性行情,地产产业链和科技板块在近期表现会相对突出。

 

朱雀投资:维持12月积极配置的建议

未来1-2个季度,基建投资回升确定,相关的周期品正处于景气反弹的阶段。消费增速与居民收入相匹配,从就业和居民消费信心等指标看,2020年很可能稳中有升。综合宏微观层面的变化,维持12月积极配置的建议。配置上,朱雀基金将首选驱动经济进步的先进产业,聚焦产业链上的优势公司。

 

观富资产:明年中游制造业可能出现崛起

在近期经济会议指导下,叠加明年开始的库存周期触底回升等内生动力,我们坚持认为明年宏观经济总量表观上维持稳定是大概率事件,中游制造业补库存以及投资周期的渐行渐近,可能会在结构上展现出中游制造业真正崛起的大格局,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逐渐获得更大产业政策支持的背景下。

 

国内宏观新闻

监管正式放行3-5年中短期保险理财销售

酝酿多半年后,保险监管放行3-5年中短期产品政策落地。这次《通知》重点规定,人身险公司两全保险应主要在5年期及以上,若因流动性管理等需要,也可以推5年期以下产品,但不得短于3年。

 

11月CPI同比涨幅4.5%超市场预期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全国CPI数据。从同比看,CPI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Wind数据显示,这也是2012年1月份之后,CPI同比涨幅最大的一次。

 

11月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9年11月,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销量同比下降3.6%。汽车产销表现总体好于上月,其中产量增速明显高于销量,商用车表现好于乘用车。

 

国际宏观新闻

日本三季度GDP大幅上修至1.8%

在内需的拉动下,日本经济连续四个季度维持扩张,且增速大幅上修。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增长1.8%,远超预期0.7%。

 

民主党宣布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

据外媒报道,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周二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众议院弹劾程序中面临两项条款指控,一条弹劾条款是滥用职权的指控,另一条弹劾条款是特朗普阻挠国会,而他们将就这两项具体条款进行投票。

 

地产行业动态

超160个城市发布住房相关人才政策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看,2019年以来超过160个城市对外发布了各种类型的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超过40%。大部分出台人才政策的城市都将补贴重点放在解决居住问题上,多地开出高额购房补贴。

 

近三年来16城出台政策限制“商改住”

近日,佛山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禁止商办变公寓。自2017年以来,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厦门等16地相继发布政策限制“商改住”。综合多地调控政策来看,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成为基本原则。

 

今日关键词:新增人民币贷款

新增贷款是用来反映我国金融机构向企业和居民发放的人民币贷款的增加额的一个统计数据,由中国人民银行定期向社会公布。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