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出炉,按兵不动背后还有这些看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2.域秀资本:寻找盈利率先企稳的公司

3.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开展全网测试

 

今日头条新闻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声明,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1.50%到1.75%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与会的所有美联储官员均支持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鲍威尔表示,美国的经济前景尽管存在风险,但依旧处于有利状态。

消息发出后美股尾盘转为全线上扬,美元指数重挫至近5个月低位。

美联储货币决议结果公布,可关注以下几点:

1.季度经济预测

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未发生任何变化,但出现了更多的“鸽派”倾向。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降低了通胀预期。

目前全美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家庭支出稳健增长,经济预期的改善让外界对于衰退的担忧逐渐平息。

2.利率点阵图

点阵图反映出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虽然短期来看降息可能性较低,但明年美国经济依然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大背景下,美联储为保证经济扩张的目标不受到影响,未来仍有降息可能。

此外,美联储通常会在选举年根据形势改变利率。自1972年以来,美联储已在12个总统选举年中的11年改变了利率。

3.美元走势

由于美联储偏鸽派的态度,以及即将发生的关键政策事件英国大选和中美贸易谈判,预计短期内美元大幅反弹的阻力较高。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4%

深证成指

-0.64%

恒生指数

0.79%

日经225

-0.14%

标普500

0.29%

纳斯达克

0.44%

 

机构最新观点

保银投资:看好拥有核心资产的蓝筹股

在整体经济数据疲弱的背景下,市场短期仍将处于震荡区间。同时前期由于热点获得追捧的公司,在没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后续股价可能会有所回落。长期保银仍看好拥有核心资产的龙头蓝筹股,相信在整体经济、公司业绩放缓的背景下,资金将集中追捧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好公司。

 

域秀资本:寻找盈利率先企稳的公司

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面临下行态势,虽然幅度趋缓,但是企稳拐点的来临仍需假以时日。我们判断猪价因素对CPI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或对货币政策有所束缚。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曲折反复,但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在边际弱化。因此我们仍将聚焦经济基本面,寻找盈利率先企稳的行业和公司。

 

星石投资:短期市场可能会延续震荡

展望明年,我们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一方面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回升,另一方面逆周期调控政策总体较为积极。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延续震荡。当前处于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在通胀的掣肘下,短期内流动性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也较低,因此短期市场可能还是会延续震荡,也将为来年布局带来好时机。

 

国内宏观新闻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任务确定

国家电网在最新印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中表示,国家电网下一步重点将开展能源生态、客户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企业中台、智慧物联、基础支撑、技术研究8个方向40项重点建设任务。

 

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开展全网测试

上交所公告称,定于2019年12月14日(周六)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组织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验证相关业务功能。

 

11月5G手机出货量超500万部

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5G手机507.4万部。2019年1-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26亿部,同比下降3.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1.0%。

 

国际宏观新闻

美墨加三国敲定贸易协议

12月11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已经敲定美墨加协议”(USMCA),该协议将会取代已有25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三国代表在墨西哥签署了这项新的协议。

 

美国11月CPI基本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CPI环比升0.3%,预期升0.2%,前值升0.4%;未季调CPI同比升2.1%,预期升2.0%,前值升1.8%。

 

股权行业动态

「日志易」获8000万元B轮融资

近日,日志易完成丹华资本中国基金、盛世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投资的B轮8000 万元融资。此前,真格基金曾参与日志易的天使轮投资。

 

互影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互动影视科技内容公司“互影ALTSTORY”宣布,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阅文集团领投、叠纸游戏跟投。此前,互影曾获得来自经纬中国等机构的多轮融资。

 

今日关键词:季调CPI

季调是指季节调整,根据历史上数据的季节波动规律,把季节波动抹平,数据就可以跟前月或者前季比较。季调后CPI是经过季节调整后的CPI数据。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