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定调2020,股市楼市有哪些看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宏观政策

2.重阳投资:看好具备硬科技实力的公司

3.特朗普释放贸易利好消息,美股大涨

 

今日头条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宏观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关于本次会议可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货币政策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定调的货币政策更强调“松紧适度”,而今年表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

本次会议的提法更加积极,在整个货币政策中性偏松的环境下,会进一步提高灵活性。同时逆周期调节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央行近期的多次操作也印证了在总量适度的前提下使用结构性政策。

2.资本市场

会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目前科创板平稳运行,注册制正在筹划向全市场推开。10月下旬证监会已正式宣布启动新三板改革。11月初易会满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3.房地产

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表明未来调控政策将避免一刀切,各地房地产调控由各城市主导。今年来为了稳定楼市,地方政府也已经陆续展开政策调整。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0%

深证成指

-0.17%

恒生指数

1.31%

日经225

0.14%

标普500

0.86%

纳斯达克

0.73%

 

机构最新观点

重阳投资:看好具备硬科技实力的公司

展望2020年,我们选择采取“守望相助”的投资策略:“守”是守护那些事关国计民生但又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优质公司;“望”是冀望那些真科技、真创新,尤其是具备“硬科技”实力的优质公司。以中国目前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我们预计将有一批卓越的硬科技公司脱颖而出;“相助”指的是兼顾稳健防御与选择性进取。

 

清水源投资:中长期看好科技消费等行业

我们认为4季度A股整体上将维持震荡的走势;科技、消费、金融地产等优质核心资产有望维持结构性的慢牛走势。从长期看,中国将继续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具备核心技术的科技龙头公司将有望长期获得较高超额收益。由于中国庞大的内需消费市场,消费行业将长期成为海内外资金关注的重点板块。

 

和聚投资:短期窄幅震荡或仍是主基调

12月仍是一个数据的相对空窗期,事件性、政策性的驱动将是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短期窄幅震荡或仍是主基调。展望长远,明年经济增速平稳下台阶应该是当前市场多数人的预期,低估的周期品种不失为赔率也许不高但胜率较高的品种。此外,明年可能是监管红利的大年,而科技的大年有望延续。

 

国内宏观新闻

三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8.1%

据央行数据,2019年三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12.46万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7.7%;证券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3.6%;保险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1.7%。

 

交通部:年底前可全面取消省界收费站

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12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释放贸易利好消息,美股大涨

特朗普在社交网络这条关于国际贸易关系的推文令市场情绪振奋。据报道,特朗普将在周四晚间与他的贸易顾问会谈,商讨进口税最后期限等相关问题。消息发出后美股创新高、A50直线拉升、人民币汇率盘中涨600多点。

 

英国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获胜

英国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三大主要政党的得票情况分别是:保守党368席,工党191席, 自由民主党13席。这意味着保守党将以绝对多数党执政,约翰逊成功实现民选首相之愿。同时,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可能成定局。

 

地产行业动态

社科院:未来两三年是房地产调控关键期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主办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9—2020)》发布会于近日举行。报告认为,预计2020年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意外事件冲击的情况下,房地产总体市场将继续处于降温通道,不会产生剧烈波动。

 

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1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

 

今日关键词:逆周期调控

逆周期调控是指央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或者相应措施进行逆方向调控,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对周期当中的系统性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对冲和缓释。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