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释放“鸽声”!A股重回3100点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银保监会:资管新规过渡期整改不会一刀切

2.凯丰投资: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尚未见拐头迹象

3.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今日头条新闻

银保监召开发布会,释放“鸽声”

1月13日,银保监会在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表示,资管新规出台以后,各家银行的资管业务都还在有序地推进,按着资管新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进行规范。而对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个别确有困难的机构适当地给予一些灵活措施安排。

2020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非常重要的一年,年底将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截止时期,对于存量银行理财产品能否全部完成整改,市场打了一个问号。银保监会如何确保银行理财的平稳转型过渡?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机构要认真执行资管新规和相关理财规则,认真化解存量资产风险,圆满地在过渡期内处理好有关工作。

同时此次“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个别困难的机构会适当给予灵活安排”的表态,释放出“鸽声”,保证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今后能够平稳有序规范到位。

总的来看,资管新规过渡期整改不会"一刀切",让市场的敏感神经有所缓解的同时,也为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5%

深证成指

1.47%

恒生指数

1.11%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0.70%

纳斯达克

1.04%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尚未见拐头迹象

12月以来北向资金增长趋势一直没有停,市场资金层面改善非常乐观。而国内经济方面,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与11月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推涨CPI的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了5.6%,这是从2019年6月后,猪肉价格首次在CPI中出现下跌的情况。当前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尚没有看到拐头的迹象,在关注风险的同时也会随行就市。

 

和聚投资:2020年市场进入一个兴奋阶段

从去年12月份以来,市场的情绪实际上在慢慢地变化,不光12月本身迎来一波较为可观的反弹,延续到2020年市场明显进入一个更兴奋的阶段,在春季躁动--赚钱效应--风险偏好提升之间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链条。无论从估值水平、分红率、成长性等各个维度来看,A股的优质资产是在最有吸引力的序列,看起来这个趋势还要继续。

 

海通姜超:2020年,中国经济具有企稳潜力

站在2020年初展望全年经济,会和2019年有哪些相同?又有哪些不同?展望2020年,预计美国经济有望延续复苏,中国经济有望周期企稳。中国通胀总体保持稳定,但PPI和 CPI非食品有望接替CPI食品价格上涨。与此同时全球货币将从再宽松回归稳健,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企稳回升。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3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20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降27.4%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汽车销量为2576.9万辆,同比降8.2%;去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3万辆,同比下降27.4%;去年12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221.3万辆,同比降0.9%。

 

国家医保局大力推进药品集采常态化

从去年1月17日国务院药品带量采购试点方案出台,到今年1月17日纳入第二轮带量采购的33种药品将在上海开标,在这短短一年时间内,国家医保局推动了“4+7”试点从地区到品种的“双扩围”。今年,国家医保局还将大力推进药品集采的常态化。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美国发布地理空间图像软件出口管制措施

日前,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发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自1月6日起,美国企业出口某些地理空间图像(GIS)软件时必须得到许可,才能将软件发送到海外(加拿大除外)。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规模已达13.74万亿
私募基金规模仍在持续壮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私募基金规模已达13.74万亿元,较2019年底增加9600亿元,同比增长7.52%。

 

桥水(中国)获私募投顾资质

1月13日,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旗下的“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已获得私募投顾资质,可向第三方机构提供投资建议。

 

今日关键词:随行就市

随行就市,通常是指按市场行情行事。要求商品生产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行情,通过调整商品结构和价格水平,以适应市场需求的主动性行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