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重回6.8,股市债市影响几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人民币飙升

2.望正资产:基本面改善有利风险资产走出阴霾

3.李克强: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今日头条新闻

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人民币飙升

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召开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长姆努钦宣布将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1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大涨升破6.9关口,为2019年7月以来首次。

近期人民币汇率表现抢眼,出现多次日内快速升值的情形,加之昨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取消人民币汇率操纵国的认定,人民币汇率飙升,重回6.8时代。人民币汇率再次迎来大利好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首先,随着汇率走强,资本流入趋势性增长,对于国内的资产价格利好明确。

其次,汇率上涨,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同时,人民币汇率的走强减少外部对货币政策的约束,为货币政策的宽松提供了空间。

15日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当前时点,发布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上移除的消息,或是美国签订本次协议释放的诚意。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8%

深证成指

-0.47%

恒生指数

-0.24%

日经225

0.73%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24%

 

机构最新观点

望正资产:基本面改善有利风险资产走出阴霾

从短期而言,友好的货币环境、基本面的韧性、科技板块的热点扩散有望带动市场从结构性机会转向全面性机会。对于股票权益资产而言,中国资产价格的估值从2019年年初至今已经脱离底部区域,政策的放松力度加强,基本面的逐步改善,有利于风险资产逐步走出阴霾。在保持核心资产的同时,增加科技成长板块配置。

 

石锋资产:市场将从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

中长期看,经济降速不可避免,降速但不失速是当前经济总量的主要特征。2020年部分压制因素或有所减弱,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年初通胀预计将达到高点,对货币政策会形成制约,到年中之后,通胀的制约才会逐步消除,调控空间逐步打开。2020年的资本市场预计将会从估值驱动更加转向盈利驱动

 

重阳投资:市场焦点由外部转向内部

受中美阶段性协议达成的提振,12月份市场表现较好,全年表现一般的周期类板块领涨。展望未来,中美阶段性协议的达成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从外部转向内部。资本市场面对的内部环境大概率保持稳定,潜在的看点在于内部改革的推进力度,相应的投资机会也酝酿其中。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工作。李克强强调,一季度经济表现对全年走势、市场预期具有“风向标”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积极主动务实作为,已明确的工作要早启动、抓紧做,力争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12月中国外贸表现超预期

海关总署1月14日公布数据称,中国12月出口金额2376.50亿美元,创单月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7.6%,进口金额190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增幅较上月扩大了16个百分点。2019年全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同比增长3.4%。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6.11亿元

截至01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3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8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4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29亿元;两市合计1037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11亿元。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12月CPI环比涨幅不及预期
北京时间1月14日周二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和前值的0.3%;同比增长2.3%,不及预期的2.4%,高于前值的2.1%。

 

美国财政预算赤字破万亿大关

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财政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创下近七年新高。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去年1~12月,美国预算赤字达到1.02万亿美元,同步增长17.1%,较2017年增长了50%。

 

信托行业动态

金融类信托2020年有望迎来大发展
去年四季度投向金融的信托资金,无论是募资规模还是规模占比,均超过房地产信托,居各大领域之首。2019年第四季度,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募集资金规模占据首位,达到1499.52亿元,环比增加10.20%,规模占比达到30.71。

 

52号文为信托业指明未来5年发展目标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52号文”),为信托业未来五年指明了发展目标,提出了转型的方向及要承担的重要责任。

 

今日关键词:财政赤字

财政赤字即预算赤字,指一国政府在每一财政年度开始之初,在编制预算时在收支安排上就有的赤字。财政赤字是财政收支未能实现平衡的一种表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