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产:保持核心资产,关注科技成长空间

好买说:2019年12月市场反弹显著,望正资产认为,友好的货币环境、基本面的韧性、科技行业作为基本面复苏确定性高且未来成长空间大的板块将展现出较强的结构性机会,有望带动市场从结构性机会转向全面性机会,我们也将继续重点研究及投资。

保持核心资产,关注科技成长空间

刘陈杰   

(望正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中国新供给五十人论坛成员) 

2019年12月市场反弹显著(上证综合指数上涨6.20%),主要受益于宽松的货币环境、经济基本面短期趋稳、中美贸易争端缓和的利好催化。短期看,我们认为友好的货币环境、基本面的韧性、科技板块的热点扩散有望带动市场从结构性机会转向全面性机会。在此过程中,科技行业作为基本面复苏确定性高且未来成长空间大的板块将展现出较强的结构性机会,我们也将继续重点研究及投资。    

从短期而言,我们维持此前对于经济的判断,即2020年二季度开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和通胀攀升压力并存。我们的经济预测模型显示,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可能触底持平、略有压力,2020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持续压力,并伴随较高的通胀,我们预测2020年1月份通胀可能攀升至5%左右。虽然通胀预期较高,但非食品CPI及PPI依然未见企稳,因此结构性通胀目前来看仍然难以对货币宽松大方向形成实质性制约。

图1

图2

对于股票权益资产而言,中国资产价格的估值从2019年年初至今已经脱离底部区域,政策的放松力度加强,基本面的逐步改善,有利于风险资产逐步走出阴霾。在保持核心资产的同时,增加科技成长板块配置。    

特斯拉国产化将打开新能源汽车成长空间,优质供给将催生更为坚实的需求增长。近期国产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30万元以下,由于model 3在美国市场已经显示出在同等价位下对传统汽车的强劲吸引力,我们认为更为亲民的价格将激发国内居民的购车热情。除了国产特斯拉以外,以大众MEB平台为代表的海外传统车企也将在2020年起逐渐增加新能源车型投放,优质车型的推出将解决行业长久以来中高端供给短缺的痛点,进而产生中长期能够持续的新增需求。中国以外,受碳排放政策加速趋严影响,欧洲有望成为海外电动车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言,国内外需求的增长将显著利好各供应链龙头企业。中长期来看,国产特斯拉有望产生类似于苹果供应链的示范效应,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    

5G应用场景、国产软硬件的自主可控等领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中国科技追赶的主力战场之一。除了5G手机换机,无线耳机为代表的智能配件,打开了物联网应用的浪潮,而5G网络的成熟,将正式开启从人周边智能穿戴生态,到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工控的万物互联的浪潮。5G的高速带宽、广域网和低延时的特点,将支持终端智能生态和云的实时通信和数据交换,给工业领域和消费者带来体验和应用质的飞越。而万物互联的启动,开启了相应物联网微型模组、高精度结构件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在经济变局之下,集成电路领域将成为重点发展的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