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明汯投资裘慧明:春季躁动提前上演,A股今年怎么走?

好买说:上月股票市场大幅上涨,投资者情绪也明显回暖。裘慧明认为,外部环境有所改善,内需边际企稳,春季行情都有助于A股短期获得较好的收益,但是中长期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投资者情绪回暖,春季行情上演

在过去的2019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导致的市场大幅波动,叠加英国脱欧以及不断发生的地缘冲突问题,投资者情绪普遍倾向悲观。国内市场短期拉升后持续震荡数月,一直到下半年在美联储3次降息带领下引致的全球流动性放松,全球市场在下半年普遍获得较好的收益。在此背景下,12月的中央经济会议透露出改革有望加速的信号,而央行的降准操作,也对A股的上涨起到非常大的正向刺激。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继11月份PMI指数时隔7个月再次回到扩张区间,12月的PMI指数仍然处于扩张区间,金融数据和其他宏观经济数据也释放出经济触底信号,在诸多利好背景下,投资者普遍表现出对2020年的乐观预期,因此多路资金“抢跑”,春季躁动行情在12月提前上演。

市场结构分化明显,缺乏长线主题

12月份的市场与前期的震荡行情仍具有明显的相似点,即市场的结构分化仍然明显,不同行业或行业内部都有相似现象,前期估值较高的标的调整明显,而前期估值较低的股票有估值需求。

但是市场整体仍然缺乏长线主题,而企业利润也没有明显的回升迹象,同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也抑制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消费行业的增长也仍然面临缺乏支撑。另外,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对A股的正向推进作用逐渐消逝,下一阶段的谈判仍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短期利好较多,长期仍具不确定性

在新的2020年,短期来看,外部环境有所改善,内需边际企稳,同时传统的两会前的春季行情都有助于A股短期获得较好的收益,但是中长期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主要在于中美贸易关系的进展,上市企业盈利是否改善,以及政策上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