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刘天君:2020年初始,市场行情迎来一剂强心针

好买说:2019年,A股展现出一个结构性牛市,在最后一个月,经过连续反弹,上证指数也突破了3000点。刘天君表示,当前经济韧性仍强,基本面也有所改善,上半年经济有望逐步企稳。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和流动性条件,行业格局清晰且整体景气度较高的细分子行业值得关注。

2019年,虽然经济基本面承压,但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上涨。A股市场表现出了“结构性牛市”的典型特征,在有5%的公司股价翻倍、75%的股票实现正收益的同时,有超7成的个股涨幅落后于指数。

超预期带动市场行情

外资增持A股空间依然很大

12月,受中美达成阶段性经贸协议以及生产、信贷等高频宏观数据超预期带动,A股出现连续反弹,除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外,创业板也创出年内新高,同时两市成交量也明显回升。主要指数方面,上证50上涨5.8%,沪深300上涨7.9%,中证500上涨7.6%,创业板指上涨8.0%。行业方面,建材、有色、化工等周期性板块涨幅居前,传媒、电子等TMT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另外,本月陆港通北向净买入730亿元,单月净流入金额创历史新高。随着全球负利率环境延续,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扩大,2020年外资增持A股的空间依然广阔。

港股同样出现强势反弹,恒生指数月涨7.0%,国企指数月涨8.4%。从长期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港IPO以及代表性中概公司的二次上市,未来中资企业在港占比将逐步提升,国内产业结构的变化将会是影响港股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重点关注港股市场中代表中国新经济的龙头公司。

经济有望在上半年逐步企稳

宏观方面,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与11月持平,连续两个月回升至景气区间,供需两端都有所改善。非制造业PMI为53.5,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扩张区间。虽然有受到暖冬环境和春节赶工效应的带动,PMI总体上还是反映出实体经济内在的较强韧性,11月新增贷款、信贷结构等金融数据超预期也反映出基本面确实有所改善。另外,新年第一天央行公告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约8000亿长期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同时预计一季度财政也将继续发力,上半年经济有望逐步企稳。

市场情绪回暖对2020年的整体行情是一剂强心剂,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和流动性条件,应积极布局行业格局清晰且整体景气度较高的细分子行业。长期来看,经济增长仍将依靠新消费和创新驱动。重点关注长期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中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