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天使项目 AutoX 完成数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

好买说:1月20日,真格天使项目 AutoX 完成数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此前,AutoX 曾获真格基金的种子轮融资。

AutoX 与 FCA 合作的新一代自动驾驶 RoboTaxi

1 月 20 日消息,距上一轮一亿美元 A 轮融资仅 3 个月,AutoX 于去年 12 月底再次完成新一轮 Pre-B 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金AutoX 新一轮融资由深圳前海宏兆基金领投,其他深圳基金和潮汕资本跟投。

此前,AutoX 曾获真格基金的种子轮融资

深圳 PE 机构的入局,与此前 AutoX 的多个战略股东结合,大大深化了 AutoX 与大型资本的合作,未来将帮助 AutoX 更好地撬动深圳本地资源。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 AutoX 在中国扩张版图。自 2019 年以来,AutoX 在中国深圳、上海、北京开设了研发和运营中心,迅速吸引国内大量自动驾驶背景人才。公司将同时在北、上、深三大研发中心扩大团队规模,并与世界范围内重视中国自动驾驶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2019 年,AutoX 是唯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的自动驾驶企业。继 A 轮融资后的短短三个月内,AutoX 取得了飞速进展,正是这种“深圳速度”,吸引了本轮深圳资本的青睐。

2018 年起,AutoX 在总部所在地深圳南山区中心地带展开测试后,快速扩张车队规模和区域,迅速将其自动驾驶技术拓展至东风、比亚迪、奇瑞、长城、上汽等多家自主品牌车企车型上。

与此同时,AutoX 一手联合鹏程电动(深圳最大出租车公司、国有深巴集团子公司),一手联合地上铁(全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服务商)进行无人车队运营,实现平台化的商业落地路径。

去年年底 12 月,AutoX 获得上海自动驾驶新规 2.0 发布以来的唯一自动驾驶牌照,将在上海推出第一批 100 台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试运营

AutoX 创始人董事长肖健雄说道:“我们很高兴看到各投资方对我们的技术和商业进展的高度认可,感谢新老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AutoX 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与深圳和各地政企平台深入合作,开发适合中国路况和国情、同时面向全球市场的无人驾驶技术。” 肖健雄透露,AutoX 即将启动B轮融资。

AutoX 是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龙头企业,总部扎根于深圳,与深圳多家自动驾驶产业链中的明星企业深入合作,包括中国最大电动车厂比亚迪,深圳最大出租车公司、国有深巴集团子公司鹏程电动、全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中国最大保险公司中国平安等。
AutoX 与车企、运营商的深度绑定,坚持一个平台、两种应用 (送人+载货)、三位一体 (AutoX、车企、运营商)的商业路径。通过平台模式与轻资产模式,AutoX 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的快速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拓展

就在一星期前,AutoX 在拉斯维加斯 CES 展上宣布,与欧洲汽车巨头 FCA 正式合作,引入与 FCA 合作的 Pacifica 大捷龙,推出了中国第一款可真正无人(Hardware Ready)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RoboTaxi

FCA 将以 Waymo 全无人 RoboTaxi 同款车型支持 AutoX 在中国的大规模落地运营,与 AutoX 的无人驾驶系统紧密对接,并为 AutoX 提供必要的特殊定制化服务。同时,FCA 将采用 AutoX 的无人驾驶全栈技术,在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地区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真格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