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跌美股回调,中概股“小阳春”能否继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全球市场普跌,美股小幅回调

2.凯丰投资:春节前红包行情概率较大

3.类金融机构统一管理办法酝酿出台

 

今日头条新闻

全球市场普跌,美股小幅回调

受非市场因素扰动影响,全球股市昨日普遍出现回调。近期频创新高的美股也出现小幅回调,截至21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在0.19%-0.52%不等。中概股方面,整体呈现跌多涨少态势,特别是电商、在线教育等热门板块龙头均有明显调整。

今年初以来中概股表现相对强势,可能与市场对其前景预期改善有相当大的关系。

首先,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回升,中概股未来整体盈利改善等有较大概率;

其次,去年以来,中概股中的社交、电商等龙头企业相继进行较大业务结构调整,其运营状况向好改善也给市场投资者一定信心。

尽管昨日中概股出现一定调整,但其后续表现仍值得期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41%

深证成指

-1.46%

恒生指数

-2.81%

日经225

-0.91%

标普500

-0.27%

纳斯达克

-0.19%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春节前红包行情概率较大
本周市场将面临巨额解禁,动量指标也有所减弱,我们认为市场可能承压。但根据我们统计的春节前后五个交易日涨跌的历史数据来看,春节前后市场上涨概率还是非常高,我们短期谨慎,中期继续保持相对乐观。

 

源乐晟资产:现在是A股市场的重要拐点
宏观经济再平衡将带来超预期的平稳,这种平稳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将坚实支持行业头部企业盈利中枢提升,以及不断兑现为市值增长趋势的延续。2020年甚至往后更长一段时间,这些优秀公司的股价可能呈现出慢牛走势。站在未来看现在,这是A股市场的重要拐点,是大变局阶段最值得把握的投资机会。

 

AB联博:美股不会出现大幅逆转
现阶段美股市场的投资情绪尚未走向极端,风险溢价约4.6%,略低于15年历史平均。 然而,倘若股市持续攀升,压低资本成本,且抗通胀美国公债收益率维持不变,甚至上扬,则风险溢价将会收窄,不久可能降至极低位。观察资本成本的绝对值与市盈率等常见指标,绝对估值确实偏高,但相对估值仅小幅偏高。 然而,考虑风险溢价并未极高或极低,联博认为股市不会出现大幅逆转或下滑。 

 

国内宏观新闻

类金融机构统一管理办法酝酿出台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类金融机构正迎来监管风暴。据悉针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融资担保等类金融机构,多地正密集启动整顿工作,全面排查风险。监管部门近期也频频向类金融机构“出手”,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退出等管理规则,对业务经营列出“负面清单”。与此同时,多个统一监管文件正抓紧制定,相关上位法也正酝酿出台。

 

2019国内社会消费零售总额41.2万亿
20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时透露,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增长8%。连续六年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

 

上海2019年GDP总值比上年增长6.0%
上海市政府20日发布消息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反馈的统一核算数据,以修订后数据为基数,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38155.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

 

国际宏观新闻

美参议院开始正式审理特朗普弹劾案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1日下午开始正式审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首日焦点是就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草案进行辩论和投票。根据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正式提交的决议草案,弹劾案审理主要包括开案陈述、交叉提问、参议院就是否传唤更多证人或检视更多证据进行投票表决等阶段。

 

美法就数字税争端暂时“休战”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动态称,与特朗普就数字税展开了不错的讨论,双方将共同努力达成一项好的协议,以避免关税升级。六个小时后,特朗普用“真棒!”这个词语简洁地回复了这条推文,但除了此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稍早,有法国官员表示,马克龙和特朗普同意将数字服务税的争端搁置至2020年底再谈判,这意味着今年内美国不会对法国征收惩罚性关税。

 

股权行业动态

洋码头全年盈利并获数亿元D轮融资
近期,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宣布:洋码头实现全年盈利,同时成功完成D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洋码头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领军者。洋码头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地上铁获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
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山投资(Olympus Capital)管理的亚洲环境基金领投,老股东时代资本、伊藤忠商事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地上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 数字税

数字服务税,简称数字税。它是欧洲联盟对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征税规则。2019年8月26日,2019七国集团峰会在法国的比亚里茨落幕,法国就数字服务税征收问题与美国达成协议。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