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落地!创业板再融资松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

2.明汯投资:市场很可能进入一个震荡期

3.美国商务部第四次推迟“华为禁令”

 

 
 

头条新闻

 
 

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

再融资新规的主要内容包括:

1、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

2、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锁定期机制。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

3、发行对象上限增加。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4、批文有效期延长。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5、创业板再融资松绑。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此次公布的正式稿与11月征求意见稿相比,核心内容基本一致,以下三点略有变化:

1、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新发股本占总股本20%上限提至30%。

2、新老划断确定时点是“实施时间”非“批文时间”。

3、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再融资募集资金使用现场检查,加强对“明股实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

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从短期和长期来看,都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

短期看,再融资松绑有助于上市公司缓解肺炎疫情带来的现金流紧张问题。

同时,外延并购能够增厚盈利,A股业绩增长预期将得到提振。

长期看,放松再融资有助于提升我国社会融资当中直接融资的比重,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

尤其是此次再融资新规侧重创业板相关制度的调整和松绑,这有助于为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科技成长型企业或将更明显地受益于再融资政策的调整。

此次再融资新规的正式稿较征求意见稿略超预期,且公布时点正值肺炎疫情期间。再融资新规落地短期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长期则有望推升A股盈利健康增长。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明汯投资:市场很可能进入一个震荡期

目前疫情仍是影响宏观经济走势的重要因素,针对疫情,上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而政策的长期作用会逐步显现,在经历两周的“填坑”行情后,随着市场成交量的下滑,市场很可能会进入一个震荡期,随着疫情的演化以及节后各行各业的复工情况,一系列不确定性将会得到答案。另外随着市场短期上冲之后,投资者的预期也一定会产生分歧,而分歧的主要关注点也集中于疫情的发展路径和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同时这两者之间也存在着很强的相关关系,预计2月中下旬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期。

 

望正资产:分散组合,防范次生风险

从旅客吞吐数据和发电量等数据来看,复工进展低于预期,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还在持续,但主要指数基本恢复了之前的位置,市场蕴含的假设是随着疫情数据的回落,经济将会逐渐恢复。虽然市场整体波澜不惊,但我们还是要防范潜在的次生风险。在保持仓位总体稳定的情况下,我们降低了组合个股集中度,以避免在疫情的冲击中个体企业不可预知的风险。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8%

深证成指

0.48%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

-0.59%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20%

 

 
 

宏观新闻

 
 

央行: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2月15日上午10时,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复工复产还需要一定过程,会对经济造成一定压力,但央行会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并对通胀预期等压力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证监会:A股经受住考验,基本回归常态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坚持股票首发的常态化,不断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当前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稳中有降,场内股票质押融资余额8800亿元,较峰值时下降45%以上,全市场的融资融券余额大约1.0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2.13%,上述业务风险总体可控。继续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同时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美国商务部第四次推迟“华为禁令”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45天,第四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公司和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私募行业动态

 
 

中基协上线私募基金定向披露功能

2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告称,正式上线信披备份系统定向披露功能。此次开通定向披露功能,意味着只要管理人在系统中完成投资者查询账号维护,投资者将可通过投资者登录端查看所购买私募基金的信披报告。

 

春节后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略有下降

截至2月7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66.48%,40.45%的私募仓位大于8成,31.06%的私募仓位在5-8成之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私募的仓位是71.91%。可见,春节后私募仓位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商学院知识点

 
 

再融资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的直接融资。再融资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我国证券市场的再融资功能越来越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