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速入市!千亿资金抢筹知名基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千亿资金抢购,睿远基金再成焦点

2.展博投资:政策支持下A股市场充满机会

3.国常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头条新闻

 
 

千亿资金抢购,睿远基金再成焦点

2月18日,睿远均衡价值发行,据相关人士介绍,预计该基金全天募集资金接近1200亿,产品配售比例或为5%,即认购1万元,仅确认约500元。陈光明的睿远基金再次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募集金额已超1000亿、总认购金额已超4000亿,资金正加速入市。

2020年初,居民财富借道基金产品加速入市,这种现象反映了两个大趋势:

一、国内投资者越来越注重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以往A股波动剧烈,投资体验不佳,中国居民低配权益类资产。但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外资流入、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A股市场逐步发展成熟,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性价比在提升,国内居民也越来越重视在A股的布局。

二、优秀的长跑选手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基金行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过去很多投资者以赚快钱的心态抢购主题型基金,结果长期下来投资成果一般。现在专注经营长期业绩的基金管理人受到越来越的多投资者关注。

以睿远基金为例,2019年3月末,睿远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发行。彼时市场热度很高,该基金获百亿资金抢筹,配售比例不足10%。根据以往经验,很多人担心这类爆款基金是否能真的帮投资者赚钱。但一年后再来看,睿远成长价值自成立以来收益率已超30%。

所以基金行业在发展变化,投资者以正确的理念选择长期业绩优异的管理人,该类管理人又穿越市场波动为投资人创造着财富。良性循环,行业日臻成熟。

总结而言,相信中国经济的大趋势,相信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价值,相信优秀管理人的投资能力。这些才是市场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展博投资:政策支持下A股市场充满机会

疫情对经济短期的负面影响是毋庸置疑。但是,股市和经济基本面在短期内并不是那么一一对应的,因为股市更多时候反映的是长期的经济基本面。

对资本市场的另一个影响变量是政策。我们过去十几年反复在A股市场看到政策对市场的巨大影响。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我们看到中国在货币和财政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对冲政策。

而且,A股市场大部分时间是结构性市场。资金往往会寻找一些行业和板块作为突破口,形成某段时期的“主流趋势”。

总而言之,疫情对市场的最大冲击很可能已经过去,而在政策支持下,A股市场仍然会充满机会,特别是热点行业和公司。

 

星石投资:政策宽松,成长股更受益

从市场风格来看,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表现突出。一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各个行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这些行业或者产业链基本面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更多的是受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随着市场情绪改善,也会快速迎来修复。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短期来看疫情对于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比较明显的,而在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更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科技成长股的弹性更大,将更加受益于加大力度的宽松政策。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5%

深证成指

0.58%

恒生指数

-1.54%

日经225

-1.40%

标普500

-0.29%

纳斯达克

0.02%

 

 
 

宏观新闻

 
 

国务院: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采购排除工作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根据公告,自3月2日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接受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申请,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支持企业基于商业考虑从美国进口商品。

 

国常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项迫切任务是稳就业。稳就业就必须稳企业。会议确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个缓冲期。

 

富时罗素2月22日公布A股纳入安排

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2月22日(本周六)凌晨5点后公布第一阶段第三批次A股纳入安排。按照此前公告,此次纳入安排实施后,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因子比例将从15%提升至25%。此次扩容将在3月20日收盘后生效。

 

 
 

股权行业动态

 
 

凌笛科技完成1亿元 A+轮融资

近日,凌笛科技宣布已于 2019 年底完成 1 亿元 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顺为资本、BV 百度风投、银杏谷资本跟投。凌笛科技成立于 2015 年,主要为中小服装企业提供 3D 设计工具、协同工作系统和供应链交付等产品和服务。

 

联新完成B+轮1.5亿元融资

近日,深圳市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战略融资签约仪式,宣布获得1.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新2018年8月获得B轮融资,高特佳投资领投。联新定位于为医院提供智慧病房和慢病管理解决方案。

 

 
 

商学院知识点

 
 

基金配售比例

 

为了控制基金的规模,便于基金日后的操作,基金公司在募集基金时就限定发售的规模。但实际募集时超过了原定的数额,为公平起见,基金公司会按照原定的规模和募集的总金额的比例分配,发售给投资者,这是基金的比例配售。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