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再破万亿!这次有何不同?|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成交额再破万亿,创近一年新高

2.兴业张忆东:今年大盘可能是弱平衡市

3.央行:加大疫情防控货币信贷支持

 

 
 

头条新闻

 
 

A股成交额再破万亿,创近一年新高

A股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蓄势,收盘跌0.32%报2975.4点;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45%。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创近一年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7.45亿元。与2019年2月份相比,这次成交额破万亿有何不同之处?我们正处于牛熊周期的哪个阶段?

当前市场环境与2019年初有诸多相似之处。为对冲经济下行,逆周期政策陆续出台,再融资新规、MLF利率下调,货币宽松,增量资金入市,市场快速反弹形成良好的赚钱效应,风险偏好提升,成长风格表现亮眼。

2019年4月,政治局会议上政策基调边际收紧,A股春季躁动也逐渐结束。2020年为应对疫情冲击,政策再次边际宽松。一旦经济阵痛期过去、就业压力缓解,中国政策基于战略定力而转向 “做长期正确的事”仍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大水漫灌带来快牛的可能性较低。

但同时,A股当前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不高,全球横向比较仍具吸引力。所以市场系统性下跌的空间不大。2019年春季躁动过后,A股整体也未见长时间的大幅回撤。

虽然指数近一年以震荡为主,但很多优秀基金的净值却不断创新高,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我们当前可能仍处于一个指数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不断的时期,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管理人有望在这种环境中继续领跑。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政策托底,科技当先

过去两周,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政府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流动性,为市场短期情绪的修复奠定了基础,情绪最恐慌的时期已经度过。

流动性带来资金成本的下降也是可见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以下,企业债的风险溢价全线下降,甚至低于节前的水平。我们预计,短期A股市场将维持”科技当先、金融润滑、政策托底、经济延后”的结构特征。

 

兴业张忆东:今年大盘可能是弱平衡市

1月中旬到年底大盘指数甚至可能是弱平衡市(涨幅正或负10%以内)。继续维持港股指数强于A股大盘指数的判断。除非发生“全球股市熊市”的小概率事件,否则,基于全球性价比较高的中国各领域的核心资产, A股和港股不可能出现系统性熊市。

中期来看,A股市场现在“经济差,持续大放水”的一致预期有可能被“打脸”。实施刺激政策来对冲短期经济困难是必要的,但2020年持续宽松的概率小。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2%

深证成指

-0.63%

恒生指数

0.46%

日经225

0.89%

标普500

0.47%

纳斯达克

0.87%

 

 
 

宏观新闻

 
 

央行:加大疫情防控货币信贷支持

2月19日晚,央行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货币信贷支持。

 

苏州取消现房销售、封顶销售

苏州发布《关于做好土地出让相关工作有效应对疫情通知》,住宅(商住)地块不统一要求设置竣工预售许可调整价,超过市场指导价的,不统一要求项目工程结构封顶后申请预售许可。

 

美联储:对保持利率稳定谨慎乐观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上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1.75%范围不变。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决策者们承认了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新风险,但他们对今年保持利率稳定的能力持谨慎乐观态度。目前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降息一次,甚至可能两次。

 

 
 

股权行业动态

 
 

2020年1月IPO过会率创六年新高

回顾疫情前的1月份,在A股IPO常态化之下,证监会发审委的效率较高。据Wind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已有34家首发企业(含科创板企业)上会,其中被否1家,暂缓表决1家,IPO过会率高达94.1%。对比2018年、2019年的IPO过会率数据,2020年1月的94.1%过会率已创下近6年以来的新高。

 

证监会:正常推进IPO和并购重组审核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关于“疫情对并购和IPO是否有影响”的提问时,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回应称,证监会在审核方面做到“三个正常”,即正常核发首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并购重组许可和受理工作。

 

 
 

商学院知识点

 
 

商品房预售制度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具体来说,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没取得房屋产权证房屋称为期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