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零食第一股”良品铺子 今日A股上市

好买说:今日,高瓴资本投资的高端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在上交所登陆资本市场,良品铺子选择在线上进行挂牌仪式,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云敲钟”的上市公司。良品铺子以“高端零食”的定位破局同质化,围绕高端战略,良品铺子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供应链管理,打造全产业链竞争力。

今日,高瓴资本投资的高端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在上交所登陆资本市场,证券代码603719,发行价11.9元/股,将筹集资金4.88亿元。一直以来,上市敲钟仪式是企业向投资者宣告投资价值的高光时刻,而在当前特殊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良品铺子选择在线上进行挂牌仪式,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云敲钟”的上市公司。

良品铺子“网络上市仪式”路演视频

中国的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巨大但品牌分散、品类众多,良品铺子以“高端零食”的定位破局同质化。围绕高端战略,良品铺子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供应链管理,打造全产业链竞争力。

近年来,良品铺子开启了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各展所长的全渠道发展模式。线上,良品铺子采用“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自营APP”的多元化布局,线上销售规模逐年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线上销售收入为19.01亿元,同比增长达54.81%。线下,2015年至2019年上半年,良品铺子终端门店数量已由1359家增至2200家。升级后的第五代门店风格简约、时尚、专业,淡化商业感,致力于营造沉浸式的体验,犹如一座“零食图书馆”。

自2014年启动数字化转型以来,良品铺子一直坚持推进数字化战略,在提升了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的同时,也优化了顾客体验。而今,良品铺子在传统零售数字化转型方面得到了学界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全链路数字化运营。

疫情当前,良品铺子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御,积极担负起了自身的社会责任。1月26日以来,良品铺子先后向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等42家医院、建设工地捐赠面包、饮品等食品物资24808箱,累计金额超过543万元,援助善举仍在继续进行中。

作为良品铺子的重要投资人和长期支持者,高瓴资本从2017年开始与良品铺子携手前行,我们相信像良品铺子这样从源头上把控品质,注重耕耘全渠道建设,在创新之路上坚定前进的优秀企业,必将为消费者创造长期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高瓴资本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