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持续下跌,A股独立行情还能延续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欧美股市再度恐慌下跌,A股还能否独立?

2.星石投资:震荡休整为资金入市提供良机

3.国常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5000亿元

 

 
 

头条新闻

 
 

欧美股市再度恐慌下跌,A股还能否独立?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市场持续关注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美国疾控中心官员暗示该国疫情爆发风险引发市场恐慌。截至收盘,道指跌879.44点,跌幅3.15%,报27081.36点,纳指跌2.77%,报8965.61点,标普500指数跌3.03%,报3128.21点。CBOE恐慌指数VIX大涨11.27%,报27.85,盘中最高突破30关口。

目前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较历史高位回撤近8%,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统计,标普500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3%,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11月的金融危机时期。道指两天内下跌近1900点,创下了历史纪录。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逐渐加深,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的影响再所难免,同时A股近几周累计涨幅较大,风险事件扰动投资者情绪或带来股市巨震。但当前时点也不宜过度悲观。

首先,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渐减弱。国内最糟糕的时期大概率已过去,市场较难再回到2月3日的“疫情坑”中。

其次,国内政策边际宽松,当前政策环境仍对资本市场十分友好。

第三,股市与宏观经济并非高度相关。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冲击不容忽视,但市场指数是经济长期增长能力的折现,市场走势不一定会反映经济的短期变化。

虽然全球股市恐慌性下跌,但中国境内疫情冲击在消退、政策基调边际宽松,对A股后市不宜悲观或恐慌。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震荡休整为资金入市提供良机

A股目前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与海外市场的关联度也在增强,所以受到一定的波及在所难免,

对于当前的市场,震荡休整反而更加健康,为更多的资金入市提供良机。中长期来看,由于海外疫情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压制国内的外需业务,但是中国的对外依存度已经大幅下降。如果疫情发酵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预计未来全球宽松力度也会有所强化,届时在流动性比较充裕的背景下,成长股有望受益。

 

拾贝投资:以全球视角看科技股的投资

从去年三季度开始,整个市场的不确定性感觉已经开始减弱,市场对科技股未来的行情演绎预期非常高,情绪也推高了市场的估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把个股基本面的分析与投资作为一个主要的标的,不要盲目去追一些宏观事件。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0%

深证成指

0.71%

恒生指数

0.27%

日经225

-3.34%

标普500

-3.03%

纳斯达克

-2.77%

 

 
 

宏观新闻

 
 

国常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5000亿元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一是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可延期到6月30日,免收罚息。湖北境内各类企业都可享受上述政策。二是增加再贷款再贴现5000亿元,用于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仅约3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表示,企业规模越小,复工率越低,目前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只有30%左右,是一个比较严峻的事情。各级地方中小企业的管理部门,要按照风险等级管理原则,创造条件,帮助中小企业分类分批复产。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并促使投资者争相购买美国国债。本周二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5.8%,降至1.3121%,刷新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所创下的历史低位。同日,30年期美债收益率降至1.79%,刷新上周五所创历史新低。值得注意的是,30年期美债今年收益率累计下行了约40个基点。

 

 
 

地产行业动态

 
 

全国20城发布房地产维稳政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遭受开复工推迟、销售交易量顿减带来的收入压力。伴随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已有近20个省市相继发布涉及房地产领域的政策,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商业地产下半年有望迎来反弹

房地产研究机构世邦魏理仕近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中长期经济趋势发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将主要在上半年对区域内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但5G商用、金融业开放、低利率环境等中长期利好和基础性变革将持续推动商业地产的租赁和投资活动。此次疫情的暴发在近期对商业地产市场的租赁和投资将带来较大影响,但预计下半年将迎来反弹。

 

 
 

商学院知识点

 
 

长期投资如何取得好成果

 

一、投资出发点正确:最初的决策基于正确的理念;

二、投资标的正确:选择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标的;

三、投资期限正确:投资期限与产品特性匹配,对“长期”有正确界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