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创业板重挫近5%,市场风格要切换?

好买说:2月25日,海外市场大幅回调,受此波及,今日A股整体延续下跌趋势,创业板指下跌4.66%。星石投资认为,长期来看,成长股仍然是一条主要的投资主线,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以5G为代表的通信、电子周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周期以及国产替代周期等,未来景气度有望逐步提升。

25日海外市场继续大幅回调,受此波及,今日A股整体延续下跌趋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并没有上演昨日市场的V型反转,而是发生了一定的调整,创业板指下跌4.66%;

前期的强势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跌幅靠前。但是以基建链、地产产业链为代表的周期类别表现强势,建筑装饰、房地产、建材、钢铁等行业涨幅居前。

成长股VS周期股,市场风格要切换?

我们认为,A股目前与海外市场关联度在增强,受到一定波及在所难免;成长股前期积累了不错涨幅,此次下跌是受外围疫情扩散影响下的正常回调,不必过于恐慌。而且,在国内政府强有力的应对下,国内疫情已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复工复产也在有序开展,短期的震荡盘整,对整个市场来说也比较健康,为更多资金入市提供了良机。

而周期股的短期反弹,更多是对复工预期升温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基建稳增长的反应。我们认为对周期股投资而言,传统基建更多是托底的作用,其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新基建才是重要的发力方向。过去几次的重要会议都提到了新基建,新基建加码将给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链带来更多业绩支撑。

所以长期来看,成长股仍然是一条主要的投资主线。

科技新基建将成为政策稳经济的主要发力点

在应对疫情冲击短期经济的背景下,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将继续加码,未来政策利率和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流动性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裕的状态。

在这样的政策和流动性环境下,成长股的吸引力将会提升,优质的成长企业也更容易获得资金进行研发投入和扩张。2月21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也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春节之后, Shibor、DR007开始大幅下行,当前处于底部震荡。

在传统“铁公基”投资增长边际弱化的背景下,今年基建投资将主要集中在科技新基建和补短板领域。

一方面,政治局会议重点提出的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 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板块要加快发展;

另一方面,当前疫情正催化产业智能化升级,为建设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按下加速键,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以及 5G 网络建设也将加速,工信部 2 月 22 日已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 5G 商用步伐,做好 5G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三大运营商和各地政府近期也都在积极部署 5G 建设规划。

产业加速升级,未来将造就无数好公司

无论对于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散户来说,预测市场短期的涨跌是困难的,甚至是难以实现的。但是,如果把时间维度拉得更长,可以看的更清楚。

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以5G为代表的通信、电子周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周期以及国产替代周期等,未来景气度有望逐步提升。我国的经济增长已经从高速度向更加高质量的发展转变,科技产业必将在国民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发端于2018年的贸易摩擦,也暴露了我国产业结构的一些问题,那就是制造业大而不强。所以,未来更进一步的产业转型升级将是确定性的趋势。

近年来以内需市场为依托,叠加庞大的工程师红利(我国每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就达到800-900万)和金融、产业等各方面政策的全方位支持,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已经在加速发展中:电子制造、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端制造等科技领域不断实现技术突破,也已经造就了一批像华为这样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企业。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我们可以相信,像华为这样的企业未来会越来越多。

所以,短期行情的波动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做正确的事就可以了。做投资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初心:对题材炒作保持一份清醒,对基本面研究多一份执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