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重挫近5%,正常回调还是行情终结?|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创业板大幅调整,大涨行情已告一段落?

2.华夏未来资本:科技股的“春天”会很长

3.郭树清: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头条新闻

 
 

创业板大幅调整,大涨行情已告一段落?

26日,A股整体延续下跌趋势,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低开低走,科技股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深证成指跌3.02%,创业板指跌4.66%。前期的强势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跌幅靠前。

在全球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跌幅惨重,这是否意味着A股大幅上涨的市场行情已告一段落?

A股目前与海外市场关联度比较强,不管是欧美市场的大跌还是近期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出,都会对A股产生一定冲击;今年以来创业板积累了不错的涨幅,在外围疫情扩散影响下出现回调也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

但是我们也需要关注到国内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减弱;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边际宽松,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流动性支撑。不管市场持续大涨的行情是否已告一段落,这个时候都无需悲观。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华夏未来资本:科技股的“春天”会很长

市场短期波动主要围绕疫情变化趋势,而当出现被抑制的势头后,A股市场也很快回归中长期经济趋势、盈利变化、流动性和政策主导的基本面驱动模式。中长期来看,受疫情冲击比较大的行业,在疫情消退后会有一个恢复,另一方面龙头公司扩张速度会更快,市场占有率会有所提升。接下来一个季度,在流动性没有大转折的情况下,市场的惯性是存在的,需把握新技术周期带来的科技股机会。

 

朱雀基金:近期可能出现阶段性高点

A 股市场板块的结构分化与经济相关度负相关。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估值巨大落差的背后是投资者现实而理性的选择。短期看,回升处于中后期,近期可能出现阶段性高点。但同时,后续深度调整的可能性已经下降。短期 A 股市场将维持”科技当先、金融润滑、政策托底、经济延后”的结构特征。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3%

深证成指

-3.02%

恒生指数

-0.73%

日经225

-0.79%

标普500

-0.38%

纳斯达克

0.17%

 

 
 

宏观新闻

 
 

郭树清: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商业银行对遇到特殊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差别化的信贷安排。多措并举引导金融业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汽协:1月乘用车销量160.7万辆同比下降20.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0年1月,由于部分需求在去年12月得到一定释放,且1月正值传统春节长假,企业开工日较往年减少,因而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一定下降。1月,乘用车产销143.6万辆和160.7万辆,环比下降34.3%和27.4%,同比下降28.1%和20.6%。

 

美联储降息呼声再度高涨

近段时间以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后续发展势头难以预测,金融市场也随之巨震。这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呼声再度高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4月会议上降息的概率超过53%,在今年6月的议息会议上再次降息的概率为76.2%,9月中旬降息的概率则接近90%。

 

 
 

股权行业动态

 
 

壹米滴答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

近日,零担物流平台壹米滴答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近10亿元D+轮融资,且融资金额已全部到账。壹米滴答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于2015年在上海成立,是最早由区域合伙、联盟发展而来的零担物流平台,目前主营业务是全国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服务。

 

小马智行获新一轮融资,总额4.62亿美元

小马智行(Pony.ai) 正式宣布从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筹集了4亿美元,以加深和扩大两家公司在出行领域的合作。晨兴资本曾于2018年初领投其A轮,本轮融资中,晨兴给予持续支持。

 

 
 

商学院知识点

 
 

偏股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指股债均可投资,但配置偏向于股票的基金。偏股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最大的差别在于股票配置比例的不同。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不能小于80%。偏股型基金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则必须在60%到95%之间。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