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域秀资本冯刚:3月份的市场机会在哪里?

好买说:疫情冲击渐趋消退,冯刚认为,疫情当前对春节后开工方面的影响整体可控,这不改变市场稳步向上的趋势。就投资机会看,在回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个股之外,投资者更应考虑,在二季度疫情可能结束的前提假设下,寻找那些业绩能快速恢复甚至超预期的行业公司。

随着疫情短时冲击消退,科技股的强势反弹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科技牛行情还能持续多长时间?还有哪些领域蕴含投资机会?怎样把握即将达到来的年报行情?对于这些问题,域秀资本董事长冯刚给出了最新观点。

1月份初始,市场延续去年底的良好态势。月中,武汉新型肺炎爆发,湖北封省,全国各地经济活动和人员流动大幅下降,市场有所担忧,节前A股大幅回调。但是市场结构分化严重,以中小公司及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年初迄今取得了7%的正收益,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

疫情终会结束,市场保持向上

进入2月,疫情仍然在持续发展。不过,中央已经采取强力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延长春节假期。在此基础上,各地方政府也继续延长假期,预计2月10号后迎来复工。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在这些强力措施下,在全国医疗资源向湖北集中支援的前提下,疫情有望在2月底前见到拐点,并于3月后开始回落,最快在二季度初得到控制。总体看,疫情对国内经济影响主要集中在春节后开工旺季,整体影响可控。

同时,参考2003年非典对当时经济和股票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疫情最终一定会结束,并不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和结构。我们判断,2020年的市场方向依然是稳步向上。

寻找业绩快速恢复的公司

行业配置上,在医药行业方面配置,能够一定程度对冲疫情风险。但更重要的是,回避那些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上市公司,同时,鉴伪存真,找出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个股。进入3月,将是2019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及二季报展望的密集期,疫情一定会对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尽可能回避这样的公司,同时,考虑疫情二季度有可能结束的前提假设下,找出二季度业绩有望快速恢复甚至超预期的上市公司。

我们依然维持前期的判断,中国经济增长从速度效益性转向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更多依赖于科技创新和服务模式,这也是我们寻找投资机会的主要方向。在先进制造、新能源、国防军工、电子等领域,中国正在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预计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公司,这会是市场未来聚焦的重点领域。

个股选择上,应更加注重企业财务报表的扎实性。不仅关注企业盈利的增长,更要透视盈利增长背后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更加关注企业的经营现金流、资产负债率等指标。临近财报季,我们将重点关注和优选年报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

从市场大趋势看,我们判断疫情对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是脉冲式影响,不改变趋势和方向。从投资战术层面看,投资者应做好组合仓位管理,重点在于调整结构,回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股,增持受益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