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出现新的风向标?逾50城出手给楼市“解压”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国内楼市成交遇冷,逾50城出手“稳楼市”

2.星石投资: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出台

3.钟南山:有信心在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头条新闻

 
 

国内楼市成交遇冷,逾50城出手“稳楼市”

连日来,各地密集出台疫情时期房地产相关扶持政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50个省市出台了包含但不限于土地、公积金、房产税等方面的楼市政策。继多省市密集出台稳地产政策从供给端纾困房企后,河南驻马店率先出台降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政策,拉开了各地从需求端稳地产的序幕。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1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32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在1月国内楼市成交遇冷的背景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对房地产开发、销售形成负面影响,当前各地纷纷微调楼市政策来应对。市场对楼市调控松动的预期加强,调控会放松吗?

目前涉及房地产需求端的提振政策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对房地产市场更有标杆意义的一二线城市尚未出现。

同时,近期财政部、央行等多部委也密集发声,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再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稳定预期。

当前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正发生变化,经济引擎由地产基建向消费科技切换,房价或从全面上涨转入结构性行情。

未来家庭财富的配置形式也将会顺应时代而改变。房产的角色将主要是分散风险和抵御通胀,随着优质资产荒的出现,资产配置向权益类倾斜大概率还会持续。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出台

从数据来看,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不过,近期央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机构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举措也十分及时,对企业复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供一定的支撑。展望未来,未来支持企业复工、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等相关举措有望进一步出台。并且,预计在各类促进复工、恢复生产的政策持续推进下,经济生产有望恢复到正常秩序。

 

宋雪涛: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分化或有所收敛

近期驱动市场的仍然是流动性宽松,“赚钱效应”持续走强,年初以来成长股和价值股的结构分化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中期来看,随着复工加速恢复和政策加速出台,这一两周流动性溢价和无风险利率可能会有预期上的调整,成长股和价值股的极致分化可能会有所收敛,低估值价值股的防御属性相对上升,成长股可能会出现一些正常的回调,同时科技类公司的分化会越来越大,核心还是关注产业长期趋势。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32%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

-2.13%

标普500

-4.42%

纳斯达克

-4.61%

 

 
 

宏观新闻

 
 

钟南山:有信心在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近国外权威的预测值。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央行:鼓励银行采取多种方式补充资本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下一步要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继续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中小银行倾斜;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择机实施2019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将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 

 

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增长2.1%

2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2.1%,符合预期且与初值持平。全年来看,2019年美国经济未经修正的增长率为2.3%,为三年来新低。占据经济体量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1.7%,符合预期1.7%,低于初值1.8%。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发行新产品同比大增178%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27日,合计备案新产品2340只。而在2019年1月至2月底,合计备案私募产品却只有839只产品。另外,节后开市截至目前,备案私募产品超1056只,尤其是在“分道制+抽查制”办理备案产品的背景下,头部私募空前积极。

 

为推动私募基金,香港准备引进有限合伙制度

为推动私募基金在香港发展,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两项措施,包括设立切合基金运作的有限合伙制度,以及为在香港营运的私募基金所分发的附带权益提供税务宽免。

 

 
 

商学院知识点

 
 

ETF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简称,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ETF指数基金代表一篮子股票的所有权,可以像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投资者买卖ETF,就等同于买卖了它所跟踪的指数,可取得与该指数基本一致的收益。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

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