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上演“抢房潮”!楼市怎么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国内楼市快速回暖,多地上演抢房潮

2.凯丰投资:相对看好A股与中国国债

3.G20联手抗疫,5万亿美元提振经济

 

 
 

头条新闻

 
 

国内楼市快速回暖,多地上演抢房潮

国内房地产市场正极其迅速的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反弹。近日,北京、深圳、苏州等地多个新楼盘均出现线上销售十分钟之内秒光的现象。上海、南京等地也出现戴口罩排队购房的场景。

全国楼市稳步复苏,回升速度三四线好于二线好于一线。深圳、成都、福州、苏州、杭州等多个城市成交表现已达到甚至超过2019年四季度平均水平,其他二、三线城市楼市也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动能。

楼市的快速复苏,一是部分三四线城市政府相继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有效刺激购房消费;二是疫情期间大量的购房需求被抑制;三是部分房企为回流资金加大了楼盘的优惠力度。

以上现象印证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此前判断,即新冠疫情会对地产行业产生阶段性影响,但不会对大型房地产企业的经营形成过大冲击,地产类固收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

同时,居民的刚性需求会被疫情推迟而不会被疫情消灭。随着国内生产生活回归常态,受疫情影响的各行业也会相继复苏,对经济环境不必太过悲观。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仍需对风险本身保持高度警惕

市场已计入了相当部分的全球宏观风险,只是风险本身(包括疫情、全球经济、企业/资管机构去杠杆)还在演化过程中。A股已计入了部分业绩风险,但需要提防短期不及预期带来的心理冲击。而通胀已经不再是主要风险点。综上,世诚投资认为A股市场已计入了眼下大部分的风险,但是仍需要对风险本身(包括后续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保持高度警惕。

 

凯丰投资:相对看好A股与中国国债

相对海外而言,中国的货币和财政空间更大,疫情的控制已见成效,A股以及中国国债可能将成为全球资金的追逐对象。经此一疫,中国面对危机时自上而下的应对能力、较全备的产业链、庞大的内需市场,都会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全球的经济政治格局或许也将打开新的篇章。因此,整体上相较于海外经济体,当前我们仍相对看好中国资产。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0%

深证成指

-0.84%

恒生指数

-0.74%

日经225

-4.51%

标普500

6.24%

纳斯达克

5.60%

 

 
 

宏观新闻

 
 

G20联手抗疫,5万亿美元提振经济

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公报强调“不惜一切代价”采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损害降到最低;支持各国央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包括扩大外汇互换额度。

 

外交部:28日起暂停外国人入境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会用尽政策弹药,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当务之急是控制病毒。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取决于疫情发展;美国经济不存在基本面问题;预计美联储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

 

 
 

股权行业动态

 
 

“战投”标准落地,定增生态将重构

3月20日晚间,证监会通过“监管问答”形式明确了上市公司定增“战略投资者”认定,在认定要求、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等多方面予以细化。

时隔3年,再融资新规重新允许锁价发行,并设定了高标准的战略投资者认定,将对定增市场结构产生巨大影响。一方面,真正的战略投资者将获得优惠条件,助力公司发展;另一方面,财务投资者将更多参与市价定增,身份也更加明晰。

 

君乐宝获红杉资本和高瓴资本入股

告别蒙牛子公司身份4个月后,君乐宝迎来了新股东入局。其中,红杉资本以超12亿元的投资额成为君乐宝最大的机构股东。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秦兴龙以及具有河北省国资委背景的河北建投创发基金近期均入股君乐宝。

 

 
 

商学院知识点

 
 

定向增发(定增)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

根据中国证监会2020年2月发布的再融资新规,定增价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折;定增股份大股东、关联方、战略投资者锁定18个月,其他投资者锁定6个月;锁定期过后减持不再做任何限制。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