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基本面下修阶段快速进行,关注亚非拉国家疫情演绎

好买说:上周内需板块表现继续强势,前期表现突出的TMT板块开始补跌,全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81.48亿元。凯丰认为,港股、上证50、沪深300近期走势预计会震荡向上,市场分化加剧,内需为主和受疫情较小的制造业会相对表现突出,风险主要在于亚非拉国家疫情的快速爆发导致的不确定因素。

上周,上证50涨幅0.27%,报收于2708.82点;沪深300涨幅0.09%,报收于3713.22点;上证综指跌幅0.30%;中证500跌幅0.59%;中证1000跌幅0.84%;恒生指数跌幅1.06%,报收于23236.11点;恒生国企指数跌幅0.15%,报收于9491.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幅1.72%,报收于7373.08点;标普500跌幅2.09%,报收于2488.65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涨少跌多。农林牧渔板块大涨7.30%。食品饮料、电子板块分别上涨3.43%、2.11%。跌幅较大的板块是通信、传媒板块,分别下跌4.16%、3.45%。

点评

上周大票跑赢小票。内需板块表现继续强势,前期表现突出的TMT板块开始补跌,全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81.48亿元。周五夜盘美股大涨,市场憧憬疫情出现企稳早期迹象是推动市场大涨的主要因素。当前AH溢价指数已经有所修复,但整体港股估值性价比更高;上证50当前性价比也值得关注,PE分位数极低,分红率较高,在A股几个指数里面具有较高性价比。

我们之前一直提示大家关注流动性冲击后的第三阶段,就是盈利预期下修阶段,最近几周华尔街分析师对美股盈利预期进行了大幅下修,下修幅度近20%,最新标普500的20年EPS预期已经下修到-3.1%,恒生指数20年EPS预期下修到-5.6%。随着华尔街迅速下修EPS,标普500的PE出现了非常快的反弹,当前标普500的PE为16.58倍,超过历史均值(15.8倍)。我们预计以当前EPS下修速度,很可能在未来1-2个月,市场可以把EPS下修到合理水平,市场经历完下修后也将逐渐筑底。

图1:2015年至今标普500指数EPS下修幅度

来源:中金公司,凯丰投资

图2:2015年至今恒生指数EPS下修幅度

来源:中金公司,凯丰投资

中国这边,3月30日央行一次性下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0个bp至2.20%。4月3日央行决定对部分中小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且自08年时隔12年后再次调整了超额存款准备金率,即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外,3月31日国常会表示将再次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并争取二季度发行完毕。3月27日政治局会议还表示将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本次定向降准激发实体活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杭州第一轮消费券数据也出来了,第一轮消费券兑付金额为9410万,带动消费12.46亿,13倍左右的撬动杠杆,消费券的杠杆效果较好。

我们预计港股、上证50、沪深300近期走势会震荡向上,市场分化加剧,内需为主和受疫情较小的制造业会相对表现突出。风险主要在于亚非拉国家疫情的快速爆发导致的不确定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