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辩证看待短期经济压力对股票资产定价的影响

好买说:疫情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淡水泉认为,疫情背景下,一些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优势地位越来越突出,投资逻辑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得到强化,原来类似射箭中的七、八环的投资机会,随着市场演变,逐渐向十环靠近。

疫情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我们对此类外部冲击事件的分析框架包含两个方面
1、从基本面角度评估受冲击程度:以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为例,企业所受影响可以被转移,或被传导,最终形成结构性受益机会。
2、判断价格与中长期价值的偏离:长期竞争力不降反升的公司,股价出现超跌时是我们关注的机会。投资者往往高估短期冲击,而低估长期影响。
聚焦挖掘“十环”机会
1、组合绝大部分持仓公司业务以内需为主,主要面向企业端和政府端,以及受益疫情的必选消费类公司。
2、疫情背景下,一些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优势地位越来越突出,投资逻辑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得到强化。原来类似射箭中的七、八环的投资机会,随着市场演变,逐渐向十环靠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