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金齐加仓!A股能否重回3000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成交额显著放大,各路资金持续流入

2.域秀资本:历经多重考验,A股行稳致远

3.商务部: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的情况

 

 
 

头条新闻

 
 

A股成交额显著放大,各路资金持续流入

本周A股显著回暖,市场前四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已超上周全周。周初三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均处近两个月来最高水平。两融余额三连升,北上资金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市场热度提升明显。

近两周,A股在并不安稳的外部环境下持续走强。中美关系仍较为紧张,但面对各种负面事件,市场已逐渐脱敏。投资者开始把目光放到国内经济、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改革等问题上。

目前国内经济复苏已有加速迹象,PMI等经济先行指标超预期走强。两会后政策加速落地,央行创设新型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6月份新一轮降准降息的预期也在增强。不过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仍然是A股市场的重磅改革,创业板注册制和日内“单次T+0”交易制度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改革会带来市场效率提升和投资者信心增强。未来虽仍有诸多不确定性,但当前时点有更多的理由让我们保持乐观。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域秀资本:历经多重考验,A股行稳致远

展望后市,从国内来看,疫情已经基本结束。两会出台的一系列托底政策将在下半年发挥作用。海外疫情也正在好转,全球经济进入重启进行时,因此,无论国内外,经济都在边际改善,企业盈利正在恢复,基本面情况都在好转。行业配置上,我们依然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两条大主线。近期部分消费类白马蓝筹公司股价迭创新高,但是,由于基本面依然强劲且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因此我们依然认为有配置价值。此外,中美关系波折进一步刺激我们加大对科技攻关的投入,因此,科技类公司蕴蓄着很多的投资机会,我们会去伪存真,挖掘出真正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我们坚信,历经新冠疫情的“磨砺”和外围地缘政治关系的考验,A股将继续行稳致远。

 

和聚投资:看好内需方向和国产科技崛起

国内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快,工业生产恢复,消费有边际改善,出口数据变化相对平稳。由于国外疫情持续,需求下降。内需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确定性较强的方向。在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科技产业迎来了历史性时期。如同通信产业的发展轨迹,科技在诸多领域的国产替代也将经历“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从配角到主角”的路径。国内厂商虽然与国外巨头仍有差距,但国产设备已经“可用”,在某些方面更“好用”。中国拥有优秀的工程师资源。国产厂商衔枚疾行,终将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4%

深证成指

0.28%

恒生指数

0.17%

日经225

0.36%

标普500

-0.34%

纳斯达克

-0.69%

 

 
 

宏观新闻

 
 

李克强:加紧新冠疫苗研发,重视国际合作

国务院领导人李克强在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上致辞称,中国正加紧新冠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科研攻关,重视疫苗研发国际合作。中国政府愿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资周期提供捐助,鼓励中国研发机构、疫苗生产企业同联盟加强协作,支持联盟在推广使用疫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商务部: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的情况

商务部表示,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许多跨国公司反而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商务部正密切监测和研判下一步中国外贸的走势,目前看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同时中国外贸发展的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人员本周进展甚微,双方关于未来贸易协定的谈判仍陷于停顿。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6月关键期限之前的最后一轮谈判,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仍然相距甚远,紧张气氛并没有显著改善。

 

 
 

地产行业动态

 
 

今年1-5月房地产政策出台次数同比增33%

5月中国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出台35次,大多是针对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和公积金政策,扶持政策出台频度明显下降。前5个月房地产相关政策出台次数比2019年同期上涨33%。

 

5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0.1%

5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上涨,涨幅高达20.1%,其中北京上涨最明显,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2.5%,同比也上涨10.5%。上海、广州的新房成交量环比也有明显增长,同比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商学院知识点

 
 

选择基金的基本原则

 

一、看投研团队。管理人重视投研团队建设,核心基金经理拥有丰富经验,投资策略逻辑清晰。

二、看长期业绩。回撤控制及时,能长期稳定的提供超额收益。

三、看投资纪律。风格恒定,坚持原则。

四、看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有序,股权结构稳定清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