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创投张颖:把烂牌打好,赚更多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好买说:此前,张颖在B站与半佛仙人和张鹏一起献上了他的“直播”首秀,当天在节目现场,张颖和半佛与张鹏深聊了很久,讨论了疫情带来了哪些冲击,又对哪些行业利好,也讨论了对国际化退潮的看法等,以下我们准备了部分话题的文字节选。

什么是创业者的一手好牌打飞了?

张颖说,与优秀的创业者相反,失败的创业者也很好识别:

“你跟他聊天你就发现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提升,这个其实就能印证他是停止不动了,其实某种程度上他是在快速地步入失败之路。他们的失败来自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创始人的激进、创始人的不成熟,然后没有快速全面的提升。”
在张颖看来,那些把一手好牌打飞了的创业者也有一定的共性:

 疫情带来了哪些冲击?
 又对哪些行业利好?

张颖认为,疫情对旅游相关的行业冲击很大,对文娱内容行业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哪怕内容做得再好,哪怕流量再创新高,广告收入也注定大打折扣。
但与此同时,芯片行业和医药行业(包括新药研发、基因检测、基因治疗等)都热得一塌糊涂。

怎么看国际化退潮?

最近,很多人都认为国际化是一个退潮,甚至有的人很悲观认为会逐渐会走到归零。
在张颖看来,今天的全球化,已经让世界各国息息相关了,很难完全归零。中国在制造业、在很多地方的优势,国际企业不是说搬走就搬走的。特别是现在经济的压力越来越大,公司更追求收入和利润。如果搬走后,也许对它们的收入和利润反而有更大的压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张颖更看好中国。他说,对于国际化退潮的猜测,一丝都不动摇他对中国的高度的看好,100%聚焦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经纬创投,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