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成交再现!聪明钱再流入!牛市两大“标配”?|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两市成交破万亿,A股行情全面展开?

2.泰旸资产:医药行业比较优势将持续

3.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降14.6%

 

 

 

01

头条新闻

两市成交破万亿,A股行情全面展开?

在突破3000点后,上证指数2日继续上攻,逼近3100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突破1万亿元,达到10799.14亿元。另据统计,北向资金净流入171.15亿元,这也是沪深股通开通以来净流入的历史第五高。陆股通单日合计买卖总额高达1491.7亿元,接近1500亿元,已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2020年“黑天鹅”频发,但全球股市并未因此而萎靡,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放大,昨日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此前突破万亿还是在今年3月10日。

总的来看,国内外经济复苏进一步确认是首要因素,而国内PMI、工业利润等数据显示环比明显改善,需求也在加速恢复。

另外,昨日陆股通单日合计买卖总额接近1500亿元,“聪明钱”净流入也破170亿,这体现出北上资金参与A股的热情持续升温。长期来看,A股优质公司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转型不断成长,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持续提升,聪明资金长期流入A股趋势不变。站在当下看市场,随着经济继续复苏,下半年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拾贝投资:最佳策略似乎还是投资优质股票

A股的持续上涨并不是雨露均沾式的,现在内部的估值差异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对此有所预期,但还是有些意外。经过这一次疫情,加速了整个经济社会在线化运行。我们对未来仍然保持积极的态度,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相关资产的丰富度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ADR回到香港,越来越多的创业型公司上市,扩大了我们的投资选择。未来确实有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未知的地方,不过现在的最佳策略似乎还是投资优质股票。

 

 

泰旸资产:医药行业比较优势或持续很长时间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医药行业的比较优势将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持续很长时间。疫情的常态化,会使得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以及疫苗、特效药的研发上,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会比其他行业更快一些。医药行业的比较优势若能维持较长时间,增量资金买入医药资产的步伐就不会停歇。当前需要做的,不是判断个股估值50-100倍,多少才合理,而是去看产业发展的趋势,去看公司的经营,通过耐心、时间、公司长期业绩去消化因为疫情、资金偏好、市场情绪带来的阶段性高估值。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13%

深证成指

1.29%

恒生指数

2.85%

日经225

0.11%

标普500

0.45%

纳斯达克

0.52%

 

04

宏观新闻

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降14.6%

7月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公布关于2020年1-5月我国服务贸易有关情况。今年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18686亿元,同比下降14.6%。其中,出口7592.6亿元,下降2.3%;进口11093.4亿元,下降21.5%。1-5月,我国服务出口降幅趋稳,进口降幅进一步加大,出口降幅小于进口19.2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44.9%至3500.8亿元,同比减少2851.5亿元。

 

 

中国、新加坡等12国发表联合经贸声明

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国经贸主管部门7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施加的任何现有贸易限制措施。12国经贸部长重申,在这段时间,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施加的任何现有贸易限制措施。

 

 

美国6月失业率降至11.1%

随着各地逐步重启,更多企业再度开工,6月和5月的失业率连续两月出现下降。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1.1%,低于5月的13.3%。6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增加480万,好于市场预期,较5月增加的250万继续回升。早前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失业率攀升至14.7%,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

 

 

05

地产行业动态

二季度50强房企投资金额大幅上涨144%

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房企投资拿地几乎停摆,二季度以来,房企投资力度加码。据数据显示,一季度,50强房企单月投资金额平均仅1320亿元,第二季度月均投资金额达到3225亿元,较一季度大幅上涨144%。

 

 

1-6月二线城市是房企布局重点

1-6月,二线城市是房企布局重点,城市群以长三角热度最高。50家代表房企1-6月二线城市拿地占比为51.5%,三四线为44%,一线占比为4.5%。从区域来看,企业更倾向于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拿地,占比之和为58.6%,其中长三角热度最高,占比为29%,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中游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9.2%和9.1%。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丰岭金斌

 

“股票没有好行业、坏行业之分,因为股价提前反应投资者的预期,如果每个人都觉得不行,股票会提前跌得很惨。反过来看,也许意味着机会,除非这个行业不存在了。”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