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增双重利好!A股牛市引擎加足马力?|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宽松+复苏+改革,A股牛市引擎持续发力

2.中欧瑞博吴伟志:牛市或已经到中期了

3.央行发布资管新规重要配套细则

 

 

 

01

头条新闻

宽松+复苏+改革,A股牛市引擎持续发力

7月份以来,A股加速上涨,全月虽仅过去三个交易日,但沪指已累涨5.63%,一举突破3000、3100点整数关口。

7月3日盘后,又有两条利好消息传出。一是证金公司修改转融通业务细则,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这是券业监管放权、加大市场化的又一重要举措。对证券公司与资本市场均是利好。

二是央行正式发布资管新规的重要配套细则——《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资管新规逐步落地,资源有效配置,更多资管资金或加大配置权益类品种。

宽松的政策环境、超预期的经济复苏和持续推进的资本市场改革已逐渐成为A股的牛市引擎。今年以来,优质成长股率先发力。创业板年内已累涨近40%。风格极致分化后资金开始流入银行、周期等估值洼地,带动指数上涨,牛市特征逐渐显现。

未来市场的扰动因素仍很多,如年初的新冠疫情就是大牛熊周期中的一段小插曲。市场短期快速上涨和成交大幅放大后也可能波动加剧。但只要宽松、复苏、改革等大逻辑不变,牛市的引擎没有熄火,趋势或仍将继续向前。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中欧瑞博吴伟志:牛市或已经到中期了
7月份开始,金融、地产、周期这些权重股开始带动指数上涨。多数投资者据此认为是牛市的开始,但按照我们的标准来说,牛市已经到中期了。从2019年开始,A股开始进入春季,也就是步入牛市的初期。2019年初到2020年6月期间,虽然指数时有波动,但这期间市场上有非常好的赚钱效应。一批优秀的成长型公司的股价从低位起来有三到五倍的涨幅,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2019全年与2020年上半年都有相当不错的收益率。这样的现象在熊市中是不可能看到的。虽然牛市中也会有波动和调整,但要想明白什么是趋势,什么是杂音。夏已至,乱花渐欲迷人眼,且行且珍惜。

 

 

丰岭资本金斌:在风口之外寻找优质公司

万物皆周期,没有永远的风口。优秀的公司,在基本面低谷的时期,被大部分投资者抛弃,估值在低位,一旦基本面趋势略微发生一些向好的变化,很容易就会从一个没人疼爱的坏学生,变成“三好”学生,迎来戴维斯双击。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结构性机会丰富。但我们认为,部分估值已经明显泡沫化的热点公司,股价已经隐含了太多过于乐观的预期,性价比并不高。我们更愿意在最热门的风口之外,去寻找那些被低估的优质公司,那才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沃土。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01%

深证成指

1.33%

恒生指数

0.99%

日经225

0.72%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04

宏观新闻

央行发布资管新规重要配套细则
央行7月3日正式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自2020年8月3日起施行。

标债认定规则为各类债权类资产提供了明确的认定路径,是资管新规的重要补充。业内人士认为,债权市场的规范化将推动资源的有效分配,资管新规的逐步落地将推动银行资金加大配置权益类品种。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近十年新高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8.4,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预期53.2,前值55。6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5.7,创2010年12月以来新高,前值54.5。

 

 

特朗普:新冠疫苗将于年底前推出

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美国举行独立日庆典活动,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已经学会了如何扑灭冠状病毒的火焰,治疗或疫苗解决方案将于年底前推出。

 

 

05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6月再加仓,整体仓位处于中高水平

截至6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2.16%,上升了6.95个百分点,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

 

 

2020年私募整体规模连创新高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私募整体规模在5月份继续创出新高,达到14.35万亿元。在3月份首次突破14万亿元之后,私募基金规模持续增加。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5月份再增136亿元,前5个月规模大增2100亿,达到2.64万亿,业内人士预计年底有望突破3万亿。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我相信要做好一件事,只能先做减法,聚焦自己擅长的地方,钻研过往有优势和资源的领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