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政策持续宽松,市场有望兑现“复苏牛”

好买说:上周市场迎来开门红,国内经济持续修复,供需两侧表现出同步向好的迹象。明汯认为,预计全球流动性的宽松不会马上收紧,企业的盈利能力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中长期市场有望兑现长期以来的“复苏牛”预期,经济层面的结构性增量仍是主线。

市场概况

上周是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周,市场迎来开门红,全球疫情仍然还在蔓延,但对全球市场情绪的影响已经钝化,尤其是国内经济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6月中旬北京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且对全国经济影响极为有限,国内经济持续修复,供需两侧表现出同步向好的迹象,因此本周权重股集体发力,重要指数全部收涨,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5.81%,报收3152.81点。

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内宏观经济总量数据来看,PM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企业利润都表现出明显的边际改善,同时在央行持续的相对宽松的政策下,企业中长期贷款以及债务融资水平也明显提高,国内制造业已经稳步恢复,6月份制造业新增订单和生产指数已经明显高于5月,而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也连续回升。

展望下半年,预计全球流动性的宽松不会马上收紧,企业的盈利能力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中长期市场有望兑现长期以来的“复苏牛”预期,但同时也应当看到,A股市场长期以来表现出较强的结构性走势,并且在板块内部个股之间也有明显差异,但随后企业的业绩水平证实市场的早期判断大致正确,科技及先进制造业行业受疫情影响小且景气度高则利润增长快,而各行业龙头在疫情期间也得到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红利,因此可以确定经济层面的结构性增量仍是主线,表现在市场中个股之间的估值也会出现明显分化,那么,本周在经济释放出进一步恢复信号,长期处于低估值的顺周期机构权重板块的修复行业也符合逻辑。

市场层面来看,本周市场大幅上升且有增量资金配合,一定程度上释放出牛市信号,但本轮上涨过快也会导致市场的担忧,海外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威胁,同时英特尔公司短期对国内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断供的消息仍然会引起市场对未来中美关系的担忧,此外,前期涨幅过快的医药、科技板块随着中报的公告,估值也可能会有较大调整,科创板的解禁也可能对市场情绪造成负面影响,综合来说,市场指数上涨预期较为明确,价量配合状态健康,做多情绪高涨,因此,仓位上可以保持较高水平,但是在标的选择上尤其是中报窗口期仍要避免景气度差和估值较高的品种。

成交情况

本周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单日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较好地配合了指数上攻,截至周五收盘共成交4.6万亿。

“陆港通”方面看,本周外资大幅流入,两市共流入288.62亿,深圳市场流入111.24亿,上海市场流入177.38亿。

行业表现

本周市场全行业收涨,休闲服务板块大涨近30%,主要原因仍然是市场对免税概念的热炒,本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公告,调整离岛免税政策,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并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另外带领大盘上攻的主要是券商板块,首先市场的上涨和成交量放大导致的牛市预期是刺激券商板块上涨的主要动力,其次是转融通政策等方面的利好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券商业务放开和盈利水平的想象空间,最后是市场长期低迷背景下券商估值较低,在利好的刺激下很容易走出强劲的修复行情,本周房地产、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板块也是相似的逻辑,预计估值修复的逻辑仍会适用于其他的地位品种,但仍然需要行业的复苏信号得到确认。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财政部: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8.6%;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5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6%,增长0.4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为2%。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0.6;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9、51.4,均高于临界点。6月非制造业PMI为54.4,前值53.6;综合PMI为54.2,前值53.4。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2,为今年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商务部: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18686亿元,同比下降14.6%;其中,出口7592.6亿元,下降2.3%;进口11093.4亿元,下降21.5%。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