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经济持续修复,疫情恶化不改情绪反弹

好买说:本周疫情仍在恶化,而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股市、商品都录得不错的涨幅,而避险资产黄金、债券、美元、日元的收益相对较差。凯丰认为,国内专注于改革,外资加速流入中国市场,或将维持A股和港股的相对收益。

01

经济面好转:海外和国内的数据均改善

本周,美国ISM制造业PMI显示供需两旺。从全球范围来看,中、美、欧的PMI均不错,只有日本的PMI恢复速度较慢。
而美国的非农就业同样大超预期,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到11%。经济好而通胀低,造就了风险资产包括股市、原油和铜的普遍大涨。
但细分看,当前的就业数据仍体现了一定的隐忧。
一方面,非农就业的恢复一半来自于休闲住宿和零售这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而在疫情二次爆发的压力下,多数州再次封锁经济。那么,这些行业的就业就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临时性失业的比例下降,而永久性失业的比例持续上升。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是长远的,市场暂时只对经济恢复定价,尚未对长久影响做出反应。
国内上周公布了6月制造业PMI数据,PMI超预期回升。
从结构上看,国内产需双双改善,前期海外复工带动出口订单显著改善。库存端有所分化,产成品库存小幅下行,而原材料库存有所上行。需求回暖带动下游端库存去化,进而传导至生产端,带动原材料补库。
价格指数双双上行,原材料端价格上行更为明显,主要是受到全球油价、大宗价格持续偏强的影响。
在非制造业中,建筑业景气度有所回落,或受6月天气影响,整体景气度仍居高位。服务业景气度显著改善,服务业修复进一步提速。
综合来看,6月PMI显示,国内经济持续修复,海外复工对出口拉动与内需改善形成共振,下半年经济将延续复苏势态。

02

政策面微调:货币端审慎而信用端望扩围

美联储连续三周收缩资产负债表,而欧洲明显扩表。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同意根据需要对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进行更多分析;美联储致力于动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委员会预计今年下半年消费强劲;二季度的数据可能表明经济活动出现二战后最大幅度的下滑;委员会认为经济面临“极端不确定性”和“显著风险”。
由此可见,美联储以及美国国会对下半年的经济预期可能都比市场悲观,信用整体有望维持宽松。
上周中国央行仅在6月28日当天进行1000亿操作,全周逆回购到期4900亿,资金净回笼3900亿。央行整体操作显得克制,流动性预计维持中性。
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更多是为了推动宽信用,强调直达实体经济。此外,在上周股市走强的情况下,股债跷跷板效应显现。整体来看,后期债市偏谨慎。

03

情绪面修复:疫情二次爆发不改风险偏好反弹

本周海外疫情持续恶化。世卫组织称,由于全球缺乏团结,最坏的情况还在后头。
美国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向积极的方向发展,这一周确诊病例的数量,让人感到相当不安,几乎每天都在刷新新病例纪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在疫情传播最坏的情况下,可能重新宣布全国范围的紧急事态宣言。
但在上周疫情导致市场回调之后,本周疫情并没有再对市场造成影响。
一方面,上周提到的中美放松混业经营,本周证金公司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上交所发布科创板再融资与减持新规,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优化询价转让制度以及放宽创投资本退出限制,种种举措都不断提升了市场对改革的预期。
另一方面,货币的大幅宽松给市场带来大量增量资金,香港国安法的通过解决了前期的政治不确定问题,外资加速流入中国市场。
所以,本周两市日均成交量接近万亿,北上连续两日净流入破百亿,低估值板块大幅修复,而前期大涨的医药、科技板块并未出现明显调整。
我们认为,这是增量资金进场的表现,而增量资金将在很长时间维持国内股市相对于外盘的优势。

大类资产周度回报(6.29 – 7.3)

本周风险偏好明显回升,风险资产普涨。商品端除黑色外均上涨。股市端A股领涨,且大票强于小票。避险资产中,黄金再创新高,债券、美元和日元下跌。国内资产的相对收益表现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