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接力大涨!如何看待当前的市场风格?|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创业板接力上涨,两市成交额再创五年新高

2.凯丰投资:相对外盘,A股优势或继续维持

3.证监会原主席:A股T+0可以蓝筹股为试点

 

 

 

01

头条新闻

创业板接力上涨,两市成交额再创五年新高

7月7日,成长股“接棒”金融权重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逾4%,最终收涨2.44%,再创近四年新高。

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放大,突破1.73万亿,再次刷新五年来新高。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98.44亿元,本月累计净买入额超500亿。

7月份以来,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连续大涨而此前强势的创业板成长股则表现较弱。截至7月7日收盘,上证50指数7月上涨14.94%,创业板指数7月上涨6.28%。

市场风格开始切换了吗?从近期行情特征看,权重板块的上涨更像是阶段性的估值修复,是对前期极端结构性行情的一个修正。

2020年1月到6月,创业板指上涨35.60%,而上证50指数同期则下跌3.95%。结构性行情下,成长股和权重股估值极端分化。7月份,经济加速复苏,权重股吸引力增加,估值分化像拉伸到最大的弹簧一样,快速收敛,于是上证50近期加速上涨,出现了短期的风格切换。

展望后市,短期内,权重风格或继续保持强势,但企业的业绩增长和成长空间或仍会是投资者长期关注的焦点。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相对外盘,A股优势或继续维持
上周疫情仍在恶化,而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股市、商品都录得不错的涨幅,而避险资产黄金、债券、美元、日元的收益相对较差。国内专注于改革,近期两市日均成交量突破万亿,北上连续多日净流入破百亿,低估值板块大幅修复,我们认为,这是增量资金进场的表现,而增量资金将在很长时间维持国内股市相对于外盘的优势。

 

 

华夏未来资本:下半年A股走牛概率较大

上半年,国内市场从春节前后国内疫情爆发,至3月份疫情在全球扩散,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整体来说,市场在这样波动性加剧的过程中呈现明显的分化。下半年,伴随着整个疫情得到控制,流动性充裕,企业盈利反转,以及中国市场在全球的吸引力增强,以上这几个因素再叠加改革红利的释放,很可能将会推动A股在当前位置走出一轮牛市行情。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7%

深证成指

1.72%

恒生指数

-1.38%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1.08%

纳斯达克

-0.86%

 

04

宏观新闻

证监会原主席:A股T+0可以蓝筹股为试点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A股T+0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试点;要解决资本市场问题必须要进一步改革开放,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变革,丰富市场产品和投资工具。

 

 

中国6月末黄金储备与上个月持平
中国6月末外汇储备报31123.3亿美元,环比增加106.38亿美元,为连续3个月回升。6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美国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证实,白宫已正式退出世卫组织,美国退出世卫自6号起生效,相关文件并已递交联合国秘书长。

 

 

05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新发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78%

上周(6月29日-7月5日),共有36家银行合计发行260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47.37%。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200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8%,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升0.02个百分点。

 

 

上周新成立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7.10%

上周(6月29日-7月5日),共有15家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了40款集合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83.60亿元,环比减少159.16亿元,降幅65.56%。其中,共有3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7.10%,环比上升0.45个百分点。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丰岭金斌

 

“不可能把每一个行业的每家公司研究得很透彻,还是要有重点地去跟踪。把时间花在长期有积累的公司上面,不要花在短期的交易上面。”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