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过后,牛市的进度条到哪了?|好买私募日报特别篇

 
 

导 读

进入7月以来,A股接连放量大涨,截至7月14日,上证综指已经上涨14.41%。

在此前的研究猿系列文章中,表明当前牛市的一些条件已逐渐满足(详见:回顾2007与2015,这轮牛市会走向何方?|好买研究猿专栏)。牛市预期在市场行情上行过程中不断强化,但近两天市场的震荡回调又让投资者开始对牛市产生怀疑。

牛市是否已经来了?现在行情又到哪里了?下半年行情又将会如何演绎?

 

 

 

01

牛市是否已经来了?

保银投资:A股的牛市行情已经基本确立

随着压制A股的中美关系挑战、导致今年年初全球股市大跌的疫情等利空因素影响逐渐减弱,疫情可控也使得中国能快速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明显的V型反弹。而推动牛市上涨的北向资金、居民资金等增量资金在近期呈现加速流入状态,牛市已基本形成。

 

 

中欧瑞博:目前牛市已经到中期

A股步入牛市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2015年二季度开始的熊市,到2018年底已经确认结束了,自从2019年开始,A股开始进入春季,也就是步入牛市的初期。2019年初到2020年6月期间,虽然指数的涨幅仅有22%不是很突出,但这期间市场上有非常好的赚钱效应。牛市中期就不仅仅是少数公司的牛市了。市场上会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涨幅落后群众基础好的估值洼地会快速补涨。7月以来这种现象开始凸显。

 

 

02

当下行情进行到哪一步了?

海通荀玉根:进入牛市3浪上涨阶段

20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过去的一年中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资金不断流入股市,开启了牛市孕育期,经历了上证2440点至3288点为牛市1浪上涨,3288点-2646点是牛市2浪回调。当前中国转型不断深入,企业盈利逐渐回升,基本面数据回升,牛市进入3浪上涨阶段,7月份开始,牛市走向流动性和基本面双轮驱动,市场开始加速向上突破。

 

 

国君策略:或正处于2020年4月开始的第三阶段初期

参照A股历史上两次大级别行情——2005-2007年、2012-2015年的上行周期来看,大级别的上升行情往往分为3个阶段:1、预期出现拐点后的估值修复或结构性行情;2、力度较强的上升行情;3、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市的泡沫化阶段。而本轮行情已经经历了2019年1月-2019年4月的估值修复以及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的龙头白马驱动的结构性行情。目前或正处于2020年4月开始的第三阶段的初期。

 

 

03

未来行情会如何演变?

和聚投资:迅猛的行情或是下半年繁荣市场的开启

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有一个比较扎实的筑底,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复苏性的回升。同时当前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也是友好的。目前结构性的牛市已经展开,并且回调的力度不会很大。下半场行情的启动,目前正在以蓝筹低估值周期股的修复和回归为主线,在流动性的驱动之下,这波行情来势迅猛,这应该是整个下半年市场较为繁荣局面的开启。

 

 

兴证张忆东:“快牛”或将逐步向慢牛转轨

如果说上半年(相对收益)更多的是消费医药和互联网,是少数派的结构性牛市,当前牛市已慢慢扩散,市场有一个震荡向上的节奏。但14、15年的水牛大概率是不可能简单重演的。现在资本市场的定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所以,很可能“快牛”在7月份的某阶段就会遭遇“慢牛”的转轨。

 

 

 

结语

市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牛市才是散户亏钱的重要原因。牛市中也会有波动和调整,但要想明白什么是趋势,什么是杂音。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绞尽脑汁纠结于买入时点,不如将精力和注意力用在挑选基金、跟踪基金上。选择正确的产品、树立合理的预期,付出足够的耐心,这些才最终影响着你的投资成果。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