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放大招!或是利好股市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深圳出台最严楼市限购,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2.清和泉资本:下半年风格或将有所收敛

3.国常会: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

 

 

 

01

头条新闻

深圳出台最严楼市限购,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7月15日,深圳出台最新调控政策,适当调整户籍居民购房条件,在深圳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今年下半年以来,继宁波、杭州、东莞等地都推出新一轮调控政策后,深圳成为对房地产市场升级调控的第四城。

今年以来,虽然疫情对各个方面产生较大冲击,但深圳楼市却十分火热,甚至出现“万人摇号”“日光盘”等现象。此次深圳大幅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或是对前期深圳楼市火爆、房价上涨较快的回应。

近期,多地房地产调控在陆续升级,也表明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基调并没有改变;下半年部分房价过热的城市,或依然以政策收紧为导向。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目前我国居民70%以上的财富都集中在房地产上,强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居民资产向权益类资产转移或将进一步加速。中长期来看对于权益资产来说或是一大利好。

总的来看,未来在“房住不炒”的指引下,进一步趋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逐步降低房地产投资属性,大量沉淀在地产行业的资金或将进一步流入权益市场。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清和泉资本:下半年风格或将有所收敛

下半年疫情的负面影响在逐渐消退,市场迎来了更好的基本面环境,各方面数据PMI、PPI都是环比上升的趋势,基本面向上的趋势会打消市场的很多忧虑。无论从货币环境、基本面修复还是监管所引导的风险偏好来看都是正面的,市场整体环境非常友好。对下半年市场总体上是偏乐观的,风格可能会有所收敛,传统类行业下半年受益于基本面回升可能会有所表现。

 

 

张忆东:“核心资产牛市”进入“新”阶段

中国经济弱复苏基本得以确认,国内经济活动正在回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中国新一轮库存周期将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2020年上半年的行情依然是核心资产长牛起步阶段的蹒跚,而2020年下半年将开始演绎核心资产牛市的高潮或者主升浪阶段。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56%

深证成指

-1.87%

恒生指数

0.01%

日经225

1.59%

标普500

0.91%

纳斯达克

0.59%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议指出,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中国政府网)

 

 

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利率与前次持平。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0亿人民币MLF到期,7月23日还有2000亿元MLF到期。

 

 

欧佩克宣布减产协议进入第二阶段

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察委员会JMMC 15日召开会议,最终决定让现有减产协议进入第二阶段。根据OPEC+ 4月达成的协议,第二阶段自2020年7月起至年底,减产规模缩减至770万桶/日,第三阶段从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规模为580万桶/日。

 

 

05

信托行业动态

12家信托公司公布上半年成绩单

近期,信托业迎来密集的半年报数据披露。当前已有12家信托公司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经营数据。其中,有6家2020年上半年总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两家信托公司净利润增速超3成。

 

 

上半年信托发行高达1.54万亿

企业复工复产日渐常态化,我国信托发行也加快升温。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2211款2976.5亿元的信托产品,在融资规模上较5月份的2411.8亿元,环比增长23.4%。上半年我国集合信托发行累计达到1.54万亿元。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当我们调研评估一家上市公司给投资标的打分的时候,我们把这个公司的治理结构,特别是实控人背后的想法和精神,包括道德标准放在第一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