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定调经济工作,九大要点指明市场方向|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

2.悟空投资:明年A股仍然是盈利

3.商务部:中欧投资谈判文本取得重大进展

 

 

 

01

头条新闻

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

依照过往惯例,年中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般都会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由此也备受市场关注。本次政治局会议的内容要点如下:
1、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
2、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3、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
5、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6、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7、要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
8、要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9、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2

精彩观点

悟空投资:明年A股仍然是盈利
明年A股仍然是盈利,有望实现30年来首次年K线三连阳。政策方面,坚决的房住不炒、资管新规落地生根、经济内向循环、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做大权益市场蓄水池促进消费;中国经济全面恢复并走强,美元走贬,更大规模外资流入人民币资产;国内居民户存款搬家、资产结构调整,权益市场将成为最有收益、稳定、流动性的市场。

 

 

重阳投资:人民币或有升值压力

中国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背离大概率仍将持续。中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正常化,而包括美联储、欧央行在内的海外主要央行将继续保持超常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国内债券、A股等人民币资产相对于发达经济体资产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在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开放情况下,跨境资金的流动将趋于缩小境内境外利差,人民币可能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3%

深证成指

-0.67%

恒生指数

-0.69%

日经225

-0.26%

标普500

-0.38%

纳斯达克

0.43%

 

04

宏观新闻

商务部:中欧投资谈判文本取得重大进展
7月3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欧双方谈判团队已于6月底、7月份举行了两轮谈判,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一轮谈判中,双方就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取得重大进展。这充分体现了中欧双方在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平等地位和合法权益方面的广泛共识。

 

 

全国网购用户比上年增加1亿人
7月30日,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连续四个月提升,6月当月增幅达18.6%。全国网购人数比上一年增长1.0亿人。主要网络零售平台店铺数同比增长3.8%。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
受新冠疫情打击,美国二季度GDP“年化”暴跌32.9%,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续请失业金人数双双反弹。因整体数据不及预期,美股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后在苹果、亚马逊、谷歌等科技龙头业绩超预期消息带动下,纳指终盘小幅上涨,标普、道指跌幅收窄。国际油价显著下跌,国际金价小幅收跌。

 

 

05

地产行业动态

深圳楼市调控细则出炉

7月30日,深圳市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细则中对购房者关心的7月15日前的在途房产交易政策适用、落户时间认定、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离异人士购房套数计算等均进行了细化,同时细则还严控严控中介机构挂牌价格。

 

 

50城二手房挂价环比上涨
7月30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报告显示,7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1645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4%,其中36城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上涨。全国重点监测67城的二手房挂牌均价1559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有50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上涨情形。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兴聚王晓明

 

“实际上很多基金经理犯错在于错配,用长期的战略买了短期的股票,或者买完了以后就不再做决策。错了就应该立刻纠正,如果选到更好的股票就该把现有的替换掉,如果找不出好股票就不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