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备案产品再破2000只!资金跑步入市透露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7月私募规模大增,加大火力瞄向A股

2.星石:A股长期趋势向上非常确定的

3.现货黄金首破2000美元关口

 

 

 

01

头条新闻

7月私募规模大增,加大火力瞄向A股

刚刚过去的7月,A股先扬后抑,但私募基金备案的热情却一路上扬。私募证券投资机构7月单月共在基金业协会备案2044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这是继今年3月后,私募基金单月备案只数再次超过2000只。仅7月31日,私募基金备案产品即达到124只。到了8月3日,证券类私募备案再次迎来高潮。

私募备案产品放量走高的背后,是资金跑步入市的热情。投资者的情绪与市场走势是同步的,7月上证指数一度逼近3500点,单月涨幅超10.9%,投资者的热情彻底被点燃。

展望后市,短期市场不排除出现一定震荡的可能,但总体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成果初现,叠加资本市场改革提速,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对于持续高增长的公司而言,即便其当下估值已处于高位,但大概率还是能够通过时间来消化估值压力,短期下跌过后仍具备上涨空间。

同时可以看到的是,A股投资者机构化是一个大趋势,而且这种趋势在2020年得到了加速。对于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借助专业机构完成选股择时,或许是一条成功率更高的道路。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方磊:A股长期趋势向上非常确定的

A股一个比较明确的不确定性是,由于现在海外环境还是变化比较大,那些业务在海外市场占比较大,或者帮人做代工、定制的企业,未来可能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一个不确定是对于各种资金流入市场的不确定,比如外资和国内的各类资金,它们的风险偏好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可能会延缓持续进入A股的速度。长期来说非常确定的是,A股整个趋势应该是向上的;各类资金在资产配置时,A股的占比越来越高也是非常明确的。 

 

 

拾贝投资:经济政策将更多回到立足长远

二季度经济复苏的情况是比预期的好,同时我们现在遇到的大部分是中长期的问题,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这是最近决策的基调,预计救急的阶段逐步过去了,经济政策将更多回到立足长远。我们依然从中国资产的长期机会出发,确定的是优秀的中国公司会越来越值钱,风险主要是已知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这些不确定大概率都有底线。更现实的矛盾是市场上一些股票结构性的贵了,虽然整体市场估值还算合理。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75%

恒生指数

2.00%

日经225

1.70%

标普500

0.36%

纳斯达克

0.35%

 

04

宏观新闻

35个重点城市中有20个GDP增速转正

目前,全国多数城市已公布2020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今年上半年,35个重点城市中有20个城市GDP增速为正,23个城市GDP超过上半年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从半年GDP同比增速看,西安、南宁、长沙、南京、兰州城市名列前茅。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依然在GDP总量上依然位列前四,但经济恢复速度缓慢。同时,新一线城市则展现出强大的经济韧性。

 

 

国际金融协会:新兴市场7月继续吸引资金净流入

国际金融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元疲软和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影响,7月份新兴市场连续第二个月吸引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7月份新兴市场吸引151亿美元非居民净资本流入,低于6月份的292亿美元。其中股票市场吸引19亿美元净流入,债券市场吸引132亿美元净流入。

 

 

现货黄金首破2000美元关口

周二(8月4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COMEX黄金主力合约盘中最高触及2027.30美元/盎司,收报2021美元,上涨1.7%。

 

 

05

股权行业动态

首个眼科医疗器械企业爱博医疗上市

7月29日,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首家完成科创板上市的眼科医疗器械企业。根据爱博医疗招股书显示,从公司成立至今,陆续完成了六轮融资。

 

 

理想汽车登陆纳斯达克

7月30日晚间,理想汽车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LI”,其首次公开发行的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定价为11.50美元。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前身为车和家,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办。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望正王鹏辉

 

“创业板就是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并不依靠父母提供太多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而是能文能武。创业板背后是企业家,是中国企业家精神的真实反映。”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