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暴涨34%,连创新高的黄金还能投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黄金期货逼近2050美元,年内暴涨34%

2.星石:重点关注业绩、估值双驱动公司

3.纳指盘中突破11000点,创历史新高

 

 

 

01

头条新闻

黄金期货逼近2050美元,年内暴涨34%

8月4日伦敦金现货黄金一夜狂飙升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续刷纪录高点,也是史上首次站上这一关口,而后8月5日延续了迭创新高的行情,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70美元,涨幅1.4%,收于每盎司2049.30美元。截至5日,今年现货黄金已经涨了32.98%,期货黄金涨幅更是达到34.02%。

在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金价今年已飙升逾30%,成为2020年表现优秀的主要资产之一。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影响因素:

首先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央行普遍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通胀预期升温,黄金抗通胀属性凸显。从美国经济数据来看,二季度GDP下滑32.9%,美债收益率不断创新低,也使得黄金吸引力上升;

其次近期国际关系不确定性增加,避险情绪上升;再者随着一些主要黄金生产国疫情的加速扩散,对于黄金供给有一定的影响。

短期来看,经过前面快速的上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交易层面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如果单纯因为预期金价未来会继续上涨而买入黄金,那最终面对的仍是无法预测的波动和本金损失的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应从资产配置角度出发,认识黄金资产保值,以及防范风险的作用。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华夏未来:三季度周期板块有较大复苏概率

回顾二季度同时放眼下半年,我们对于宏观经济缓慢触底回升的整体判断没有发生改变。同时,在结构方面,除了市场较为关注的消费和科技领域以外,我们认为三季度周期板块存在较大的复苏概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二季度率先恢复的势头,年初以来增加的流动性将会传导到制造业从而引致投资恢复和工业品价格上涨。库存周期叠加产业自身周期,后续上游和中游的景气度将会持续回升。

 

 

星石投资:重点关注业绩、估值双驱动公司

回顾2020年上半年,市场上涨主要得益于经济修复、疫情得到控制、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而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将步入业绩验证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之间的分化可能会加剧:那些真正有业绩的公司可能会享受业绩、估值的双驱动;而那些业绩没有验证的企业,资金的关注度会逐渐降低,风险也会加剧。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7%

深证成指

0.72%

恒生指数

0.62%

日经225

-0.26%

标普500

0.64%

纳斯达克

0.52%

 

04

宏观新闻

外交部长王毅:中美应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8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专访。王毅表示,中美合作从来都不是一方给另一方的恩赐,也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剥夺,中美双方从合作中都获得了巨大收益,不存在谁吃亏、谁占谁便宜的问题。当前,世界经济正经受疫情严重冲击,中美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理应坚持平等互惠,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并为这个世界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95关口

近期,在岸、离岸人民币表现强劲。8月5日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95关口,均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保持上升趋势,进一步较上一交易日调升51个基点,报6.9752。统计显示,7月当月,美元指数贬值4%,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4%,而且7月我国利率债收益率持续上行态势,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月均为233基点,较6月大幅拓宽24基点,人民币汇率上涨势头稳健。

 

 

纳指盘中突破11000点,创历史新高

美股主要股指实现四连涨,并逐步逼近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6%至3327.77点,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至10998.40,盘中一度突破11000大关,创下11002点的历史新高,连续六日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3.05点或1.4%,至27201.52点,也实现四连涨。

 

 

05

股权行业动态

甘源食品IPO

7月31日,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敲钟上市,发行价为38.76元/股。甘源食品IPO背后,站着两家知名投资机构——红杉中国和基石资本。其中,红杉中国在2015年A轮即投资了甘源食品,为其第一大机构投资人。

 

 

博迈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国内血管介入高值耗材企业博迈医疗宣布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凯辉基金和服贸基金跟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和扩大再生产。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泰旸刘天君

 

“要相信市场的地心引力,我总结了几条相关原则:一是绝对估值;二是海外市场公认的长期估值指标;三是股票的历史表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